秘魯的首都是?

秘魯共和國首都、利馬省首府利馬(lima)跨裡馬克河南、北岸,利馬的名字即來源於裡馬克河。東北有聖克裡斯托瓦爾山,西連太平洋岸的港口城市卡亞俄。
利馬建於1535年,長期為西班牙在南美洲的殖民地。1821年秘魯獨立定為首都。人口為774萬(2002年)。利馬是世界聞名的“不雨城”,四季無雨,只在十二月到來年一月間,常有濃濕霧形成的繁霧,年降水量僅10─50毫米。這裡的氣候四季如春,最冷時月平均溫度為16攝氏度,最熱時月平均溫度為23.5攝氏度。

利馬城區分新老兩部分,老城在北面,靠近裡馬克河,多殖民統治時期的建築。老城多廣場,它的中心是“武裝廣場”。從廣場輻射出條條以大塊石板鋪砌的道路,通向城市各個角落。廣場周圍有一些高大建築,如1938年在皮薩羅宮殿部分舊址上建造的政府大廈,1945年建造的利馬市政大廈和許多商店。自廣場向西南行,經過最繁華的商業中心烏尼昂大街(團結大街),到達聖馬丁廣場,這是首都的中心地區。廣場上矗立著美洲獨立戰爭中建有奇功的民族英雄聖馬丁將軍騎馬塑像,廣場中間有一條寬闊的大街──尼柯拉斯德皮埃羅拉大街。大街的西端是“五月二日廣場”,廣場不遠處是拉丁美洲最大學府之一的聖馬科斯大學。廣場往南行到達博洛格內西廣場,這兩個廣場之間寬闊的街道是新城的商業中心。新城的博利瓦爾廣場周圍有許多博物館。利馬近郊還有著名的秘魯“金子博物館”。
利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