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鼻頭 遠離四宗罪?

近來,與朋友相聚,天南海北的一不小心話題轉到了“鼻子”。朋友李小姐苦惱地直歎氣說,近日找每每碰鼻。“鼻子”聽她說到這兒,大家相視而笑,原來,就在她感歎碰鼻時,大家的眼睛不約而同地盯在了她的鼻子上。被大夥兒莫明其妙地嘲笑,李小姐慌忙從包中掏出鏡子細端詳,不看不要緊,平時大大咧咧的李小姐羞紅了臉:只見發紅的鼻頭上黑頭叢生,毛孔細大,泛著油光。
  
  “怎麼辦?”李小姐有些急了,指著鏡中的鼻頭狠狠地說原來是這個觸了黴頭。
  
  如果你也在碰壁,提醒你不要學李小姐的樣子,一定要時刻保持鼻部清爽。
  
  關鍵字:去黑頭
  
  有黑頭的鼻子讓人感覺污濁,非常礙眼,尤其在職業活動中更易成為焦點。由於鼻頭經常會有油脂分泌,如不及時清潔,經氧化和沾染灰塵後極易形成頑固的黑頭。所以,一定要定期做日常去黑頭護理。黑頭嚴重時,可以選擇去專業美容院利用專門的工具和去黑頭產品清潔鼻頭。
  
  目前,市售上有專門的去黑頭產品,如鼻貼、鼻膜,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如用鼻膜,可以在徹底洗淨面部後,適量塗於“T”區,大約10-15分鐘,慢慢地輕柔揭下即可。這樣做的效果連粉刺也會被拔除乾淨。其次,也可以塗嬰兒油,用指腹打圈按摩,30分鐘左右,黑頭就會乖乖地跑出來。


  關鍵字:毛孔粗大
  
  鼻子是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受不斷增長的年齡,護膚產品使用不當,不喜歡卸妝以及愛抽煙等壞習慣的影響,毛孔會越來越大。除了平時做好深層清潔及去角質的工作,避免毛孔中油脂污垢的堆積外,還要適當用一些具有收斂作用的收縮水或爽膚水,可以達到收斂毛孔,減少油脂分泌的效果。目前,非常受歡迎的時尚單品就包括收縮毛孔用的毛孔細緻修復分區面膜。在均勻塗抹面膜時,可塗得稍厚些。將面膜清洗乾淨後鍎還需記住用蘸滿收縮水的化妝綿敷在毛孔明顯的地方鍎敷5分鐘,可令毛孔得到及時收縮。


  關鍵字:泛油光
  
  泛著油光的鼻子並不能顯示你的富有,只會清楚地告訴別人,你多麼不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記得去年,記者在與香港明星吳大維交談中,吳大維曾極力向記者推薦美體小鋪的茶樹控油產品,看來,明星也同樣為油光而煩惱。好在,現在控油產品名目繁多,大家可以有很多選擇,像LANCOME的去油光精華、CHIC CHOC 的T區皮脂凝露、CLINIQUE的T字部位去油凝膠、植村秀的潔顏油都有不錯的控油效果。


  關鍵字:發紅
  
  如果你不是天生的酒糟鼻,發紅的鼻頭很有可能與飲食、緊張、日曬、清潔不夠有關。找到誘因後就可以對診下藥了。如果是飲食引起的,如進食過多甜食,可能會導致鼻尖上的毛細血管擴張,從而鼻尖發紅,這時你可以減少進食來消除困擾你的紅鼻頭;如果是緊張造成,你在工作、生活中可以選擇鎮定,從容對待;如果是日曬造成,防曬就是當務之急;如果清潔不夠造成,就要做好日常清潔工作,如去角質,不用刺激性皂劑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