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土耳其人口?

土耳其人口

 土耳其人口6800萬,人口增長率約為2%,人口結構比較年輕,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其中23%的人居住在伊斯坦布爾、伊茲密爾和安卡拉這三大城市。突厥人占80%以上,庫爾德人約占15%,還有少數高加索人、亞美尼亞人、希臘人、阿拉伯人和猶太人。98%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其中85%屬遜尼派,其餘屬阿拉維派。

  土耳其語為國語。土耳其語屬阿拉泰語系,阿拉伯語和波斯語對土耳其語均有很大影響。土耳其語是世界第7大語種,目前全世界有超過2億的人講土耳其語。
最新統計報告顯示,到今年年底,土耳其人口將達到7180萬。 土耳其人口6800萬,人口增長率約為2%,人口結構比較年輕,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其中23%的人居住在伊斯坦布爾、伊茲密爾和安卡拉這三大城市。突厥人占80%以上,庫爾德人約占15%,還有少數高加索人、亞美尼亞人、希臘人、阿拉伯人和猶太人。98%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其中85%屬遜尼派,其餘屬阿拉維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