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澳洲白瀗

學名]Threskionrnis molucca
[中文名]澳洲白瀗
[英文名]Australian White Ibis
[體長]65-75cm
[翼展]1.25m
[描述]澳洲白瀗過去曾被劃入非洲的聖瀗Threskionrnis aethiopica,與非洲的聖瀗和我國的黑頭白瀗均有些相似,澳洲白瀗和聖瀗翅尖為黑色,黑頭白瀗翅尖為白色,澳洲白瀗頸部裸露的黑色比黑頭白瀗和聖瀗均略少。澳洲白瀗在澳洲北部、東南部和西南部都很繁盛,是澳洲大型涉禽中唯一適應了城市生活的種類,在城市公園中常能見到。
[混淆]與聖瀗和黑頭白瀗相似,但分佈不重疊,在當地遠距離可能與琵鷺混淆,近距離幾乎不會認錯。
[分佈]原本分佈於澳洲東部和北部,以及新幾內亞等地,近年擴散到澳洲西部和塔司馬尼亞。
[繁殖]北部繁殖於2月-5月,南部繁殖於6月-11月,乾旱地區在雨後繁殖,產卵2-4枚。成群繁殖,並常與鷺、琵鷺混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