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人們吃得象國王?!

如果一定要說德國什麼不行的話,那就數烹調技術了。

那些自稱的美食家們聲稱,如果要問德國有什麼可吃的,那只能往法蘭克福以南的地區走了。除了好吃的麵包以外,還有些可口的飯菜。
德國人最喜歡吃的是“小香腸”:巴伐利亞的白香腸;東部德國的圖林根香腸;以及法蘭克福腸。各地區人的口味雖有很大不同,但還是有共同的喜好:德國十大名菜之首要推咖喱腸加薯條了。比薩餅也深受德國人的喜愛。
德國人也十分喜歡品嘗世界各地的美味佳餚。慕尼克的義大利餐館比米蘭的還多。稍微大一點兒的城市都有土耳其和希臘速食店和西班牙及日本的小吃店。
很長一段時間內,德國人喜歡豐盛的早餐,購買早餐的支出占了家政開支的很大一部分。而近年來有了新的潮流:德國人花在做飯吃飯上的時間越來越少,很多人甚至放棄了曾那麼為德國人所喜愛的早餐。

但德國人唯一不能放棄的是啤酒了。德國有成百種牌子的啤酒。哪種牌子的啤酒最好常常是啤酒專家們激烈爭論的話題之一。德國人雖不能獲得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至少在喝啤酒和葡萄酒的酒量上居世界之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