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旅遊必修

國名:墨西哥合眾國( The United States of Mexico , Los Estados Unidos Mexicanos)

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7?4。從左至右由綠、白、紅三個平行相等的豎長方形組成,白色部分中間繪有墨西哥國徽。綠色象徵獨立和希望,白色象徵和平與宗教信仰,紅色象徵國家的統一。

國徽: 為一隻展翅的雄鷹嘴裡叼著一條蛇,一隻爪抓著蛇身,別一隻爪踩在從湖中的岩石上生長出的仙人掌上。這組圖案描繪了墨西哥人的祖先阿茲台克人建國的歷史。相傳在很久以前,太陽神為了拯救四處流浪的墨西哥人祖先阿茲台克人,托夢給他們,只要見到鷹叼著蛇站在仙人掌上,就在那地方定居下來。居住在墨西哥北部地方的阿茲台克人在太陽神的啟示下,找到圖案中所描繪的地方定居下來,建立了墨西哥城。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國花,象徵著墨西哥民族及其頑強的鬥爭精神。圖案中下方為橡樹和月桂樹枝葉,象徵力量、忠誠與和平。

墨是仙人掌的故鄉,在仙人掌的2000多個品種中,墨西哥有一半以上,因此享有"仙人掌王國"的美譽



國鳥:雄鷹。墨西哥人將“雄鷹”視為祖國的象徵,墨西哥的國徽圖案為一隻嘴裡叼著蛇的雄鷹佇立在仙人掌上,它的國旗中間有一雄鷹,它的硬幣上也是雄鷹的標誌。

國花:仙人掌、大麗菊

國石:黑曜石

獨立日:9月16日(1810年)

國家政要:總統費利佩·卡爾德龍·伊諾霍薩 (Felipe Calderon Hinojosa),2006年7月當選總統,同年12月宣誓就職。

自然地理:面積1,964,375平方公里,是拉美第3大國,為中美洲最大的國家。位於北美洲南部,拉丁美洲西北端,是南、北美洲陸路交通的必經之地,素稱“陸上橋樑”。北鄰美國,南接瓜地馬拉和伯利茲,東瀕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西臨太平洋和加利福尼亞灣。海岸線長11122公里。其中太平洋海岸7828公里,墨西哥灣、加勒比海岸3294公里。有300萬平方公里經濟專屬區和35.8萬平方公里大陸架。著名的特萬特佩克地峽將北美洲和中美洲連成一片。全國面積5/6左右為高原和山地。墨西哥高原居中,兩側為東西馬德雷山,以南是新火山山脈和南馬德雷山脈,東南為地勢平坦的尤卡坦半島 ,沿海多狹長平原。全國最高峰奧裡薩巴火山,海拔5700米。主要河流有布拉沃河、巴爾薩斯河和雅基河。湖泊多分佈在中部高原的山間盆地中,最大的是查帕拉湖,面積1109平方公里。墨西哥氣候複雜多樣。沿海和東南部平原屬熱帶氣候,年平均氣溫為25—27.7℃;墨西哥高原終年氣候溫和,山間盆地為24℃,地勢較高地區17℃左右;西北內陸為大陸性氣候。大部分地區全年分旱、雨兩季,雨季集中了全年75%的降水量。年平均降水量西北部不足250毫米,內地為750—1000毫米,墨西哥灣沿岸中部與太平洋沿岸南部為1000—2000毫米。因墨境內多為高原地形,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萬木常青,故享有“高原明珠”的美稱。 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

人口:9748萬(2000年2月),在拉美僅次於巴西,居第二位,位居世界第八位。其中印歐混血種人占90%,印第安人占10%,還有白人等。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有8%的人講印第安語。居民中92.6%信奉天主教,3.3%信奉基督教新教。

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Ciudad de Mexico) ,面積1525平方公里,人口2000萬(含衛星城),海拔2240米。5月平均氣溫12-26℃,1月平均氣溫6-19℃。
墨西哥城街頭的廢舊金屬“仙人掌”>>>

行政區劃:分為31個州和1個聯邦區(墨西哥城),州下設市(鎮)(2394個)、村。各州名稱如下:阿瓜斯卡達特斯、北下加利福尼亞、南下加利福尼亞、坎佩切、科阿韋拉、科利馬、恰帕斯、奇瓦瓦、杜蘭戈、瓜那華托、格雷羅、伊達爾戈、哈利斯科、墨西哥、米卻肯、莫雷洛斯、納亞裡特、新萊昂、瓦哈卡、布埃布拉、克雷塔羅、金塔納羅奧、聖路易波托西、錫那羅亞、索諾拉、塔瓦斯科、塔毛利帕斯、特拉斯卡拉、韋拉克魯斯、尤卡坦、薩卡特卡斯。 “世界銀都”——墨西哥塔斯科 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達拉哈拉



墨西哥城改革大道上的獨立紀念碑

簡史:墨西哥是美洲大陸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聞名於世的瑪雅文化、托爾特克文化和阿茲台克文化均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創造。西元前興建於墨西哥城北的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是這一燦爛古老文化的代表。太陽和月亮金字塔所在的特奧蒂瓦坎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為人類共同遺產。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鄉”之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