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館之最Arab-Burj Al

世界旅館之最Arab-Burj Al

迪拜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第二大城市。20世紀50年代,它還是阿拉伯灣一個樸素的海濱小鎮,到了90年代以後,迪拜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在霍爾河畔奇跡般地崛起,讓人以為自己仿佛到了紐約。像其它中東城市一樣,迪拜因石油而富庶。但對一個雄心勃勃想在新世紀大展身手的新興城市來說,石油當然不是全部。它打開了大門,大力發展旅遊業。由於擁有高素質的環境以及豐富多彩的文化(因為80%的人口是外國人的緣故),到迪拜的旅遊者以模特、藝術家、商人等高收入階層居多。在迪拜王儲的提議之下,知名企業家Al-Maktoum投資興建了美侖美奐的Burj Al-Arab酒店。

酒店的豪華程度令人歎為觀止,評論家們都不知道該給它定為幾星:是五星,六星,還是七星?酒店建在海濱的一個人工島上,是一個帆船形的塔狀建築,一共有56層,321米高,由英國設計師W.S.Atkins設計。它正對著Jumeirah Beach酒店(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棒的酒店),以202套複式客房、200米高的可以俯瞰迪拜全城的餐廳以及世界上最高的中庭,成為後者最強勁的對手。到過這裡之後,你才能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金碧輝煌。它的中庭是金燦燦的,它的最豪華的780平方米的總統套房也是金燦燦的。客房面積從170平方米到780平方米不等,最低房價也要900美元,最高的總統套房則要18000美元。總統套房在第25層,傢俱是鍍金的,設有一個電影院,兩間臥室,兩間起居室,一個餐廳,出入有專用電梯。已故頂級時裝設計師范思哲曾對它讚不絕口。

關於迪拜這個城市,有人說它是一個用錢砌出來的城市,五十多年前還是一座窮漁村,1966年發現石油,從此暴發起來,一眨眼建起一個大都會。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在霍爾河畔奇跡般地崛起,讓人以為置身紐約。人到迪拜,最大的“文化”震撼不在與中東風情與西方品味的結合,而是酒店的豪華精美的程度。最為奢華的伯瓷酒店更是讓人感到超出自己以往關於奢侈的全部想像。

伯瓷是世界上惟一的建築高度最高的七星級酒店(因為飯店設備實在太過高級,遠遠超過五星的標準,只好破例稱它做七星級),開業於1999年12月,它建在離海岸線280米處的人工島Jumeirah Beach Resort上。伯瓷糅合了最新的建築及工程科技,迷人的景致及造型,使它看上去仿佛和天空融為一體。伯瓷的工程花了5年的時間,2年半時間在阿拉伯海填出人造島,2年半時間用在建築本身,使用了9000噸鋼鐵,並把250根基建樁柱打在40米深海下。飯店由英國設計師W "S "Atkins設計,外觀如同一張鼓滿了風的帆,一共有56層、321米高,是全球最高的飯店,比法國艾菲爾鐵塔還高上一截。

伯瓷是阿拉伯人奢侈的象徵,亦是迪拜的新標誌。走進這個世界上最高的酒店就似走進了阿拉丁的洞穴,豪華的佐證非筆墨可言喻,從帶你走進海鮮餐館的小型潛艇,到每個房間的17個電話筒,再到用作機場巴士的8輛勞斯萊斯都可略見些許。你甚至可以要求直升機接送,在15分鐘的航程裡,率先從高空鳥瞰迪拜的市容,欣賞壯麗的景觀後,才徐徐降落在28樓的直升機坪。

伯瓷酒店內部更是極盡奢華之能事,觸目皆金,連門把、廁所的水管,甚至是一張便條紙都“爬”滿黃金。雖然是鍍金,但要所有細節都優雅不俗地以金裝飾,則是對設計師的品位與功力的考驗。由於是以水上的帆為外觀造型,飯店到處都是與水有關的主題(也許在沙漠國家,水比金更彰顯財力)。像是一進飯店門的兩大噴水池,不時有不同的噴水方式,每一種皆經過精心設計,約15∼20分鐘就換一種噴法,跟水舞沒什麼兩樣,搭著電梯還可以欣賞高達十幾公尺的水族箱,很難相信外頭就是炎熱高溫的阿拉伯沙漠。

而金碧輝煌的酒店套房,則讓你感受到阿拉伯油王般的奢華。所有的202間房皆為兩層樓的套房,最小面積的房間都有170平方米;而最大面積的皇家套房,更有780平方米之大。而且全部是落地玻璃窗,隨時可以面對著一望無際的阿拉伯海。最令人吃驚的是一進房間,居然有一個管家等著跟你解釋房內各項高科技設施如何使用,因為酒店豪華尊貴的服務宗旨就是務必讓房客有阿拉伯油王的感覺,在狠狠地讓人感到吃驚之餘,也讓人感歎金錢的力量。以最普通的豪華套房為例,還包括窗簾和電燈的開關,辦公桌上有東芝筆記型電腦,隨時可以上網,牆上掛的畫則全是真跡。

給大家感受最high的,應當是雄霸25樓及以上樓層的皇家套房,裝飾典雅輝煌,頂級裝修和搜羅自世界各地的擺設,如同皇宮一樣氣派,傢俱是鍍金的,有私家電梯、私家電影院、旋轉睡床、阿拉伯式會客室,甚至衣帽間的面積都比一般酒店的房間大。已故頂級時裝設計師范思哲曾對此讚不絕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