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金字塔遊記

金字塔是埃及的標識。到了埃及,當然要光觀金字塔,了卻從小的心願(中小學課本裡就有著神秘的埃及和金字塔的課文)。遠眺金字塔、金字塔整體外觀和站在金字塔下的感歎,我就不多說了;因為人們所能看到的文稿裡都寫得千篇一律,我也不例外。我只想寫點進入金字塔內的感受。
在埃及眾多金字塔中,規模最大的、最有神秘色彩的、被研究最多的是胡夫法老的金字塔,一般也稱為大金字塔。早就知道,大金字塔是埃及金字塔中唯一一座有迷宮似的內部通道和腔室的;雖然有旁人以“進去看後悔1小時,不進去看會遺憾一輩子”來勸戒,我還是義無反顧地掏了100埃磅(120元多點,比十三陵的定陵、長陵便宜),鑽進大金字塔內。
從位於第六臺階的“馬蒙入口”進入(位於第十六臺階處的原始入口已禁用),走較為平緩的馬蒙通道約30米,抵達一條傾斜度約為26°的下降通道,稍費力一會兒,就只能近乎於爬姿的,走上升通道了,到達大走廊可挺直身子,歇息會兒,繼續順著上升通道爬,再順著小段較平的通道,就能到大金字塔的核心-國王室了。看到一具無蓋的空無一物的石棺;南北牆上各有一個洞,就是稱為通風孔道的。本想盤腿坐在國王室內的石板上,提升、提升智力,通靈、通靈一番,感悟、感悟些前生後世,可惜總有別的遊客打攪,沒轍;原路返回,出大金字塔,重見天日。100埃磅換回一身大汗,以及聞了半個多小時的極難聞的塔內空氣(要是還有幾千年前的成份,那還值點)。
此番親歷大金字塔內,感慨太多,寫出來,與朋友共用吧。
1 大金字塔內許多歷來考古挖掘到的通道和腔室並不向遊人開放,如地下墓室,皇后室及南北通道(2002年9月全球直播的機器人探秘),神秘的井孔通道(從皇后通道斜著通到下降通道,總長可達55米),國王室上方的五層 “減重室等。現今,進入大金字塔內,就是純商業性質的順著光線昏暗的空氣極其難聞的內部通道,類似爬,到國王室,然後原路返回,真的毫無意義。
2 裡面狹小,氧氣稀點,體力不好者,真別花那冤枉錢;千萬別趕上一大夥人一同進入,則在通道中想歇息會兒都難;在國王室內就是擁擠了,想坐下或躺著,多吸收些神奇的有益的金字塔能量,都沒戲了(錢花得更虧了)。
3要進大金字塔內,親身見證它的神秘,就得沒出國前來盡可能多地瞭解考古大金字塔的知識。推薦看《匹熱迷能》(徐錦聖著 中國青年出版社)或訪問通用網址:匹熱迷能,其內容, 附圖詳細介紹歷來考古發現的大金字塔的構造(包括眾多的內部通道和腔室)及金字塔能量的功效(如增加記憶能力、促使思維敏捷,更快獲得考學答案;用較少的睡眠來恢復更多精力和體力等)。對了,記得帶著卷鋼尺,可實測大金字塔的通道和腔室的尺寸,也正好在塔內多待會兒,更多地吸收金字塔能量;還有可能把卷鋼尺借別人拍照,掙回那門票費(記得在埃及,提供服務,收小費是天經地義的,哈哈,入鄉隨俗嘛)。
後續到埃及旅遊的朋友,借鑒本人的經驗吧,牢記上述三點,才不枉所花費的近一萬五千元人民幣。對了,在埃及花80埃磅辦個國際學生證,會很合算(門票半價,車費折扣更多);多帶點人民幣五角的鋼蹦(看著象黃金,),給埃及人當小費(你何必給1埃磅呢),這樣,你省錢,他對你還感激呢。帶些小的清涼油、風油精、花露水等,旅行社會告訴你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