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吳哥窟

吳哥窟巨大的廟宇坐落在炎熱、潮濕的雨林中部的空曠地帶。在吳哥這座東南亞柬埔寨古代高棉王朝都城的其他一些地方,建築物已被叢林所取代。
吳哥建在西元9世紀~西元15世紀高棉國王統轄的一片大平原上。吳哥窟建于西元12世紀,是城內廟宇內最令人難忘的建築。
吳哥窟真是令人叫絕。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築。主廟被一排排圍牆包圍著。它的一些巨塔形似含苞欲放的荷花。廟內有許多雕像、臺地、工廊和庭院,均呈對稱佈局。吳哥窟的長廊外部雕有豐富多彩的印度教神像和神話傳說。
1413年吳哥被荒棄。
▲整個廟宇由大石塊砌築而成。石塊間的縫隙嚴密,沒有使用任何粘合物。
▲廟宇過去由巨大的護城河環繞著,現在這些護城河已幾乎絕跡。
吳哥地區的廟宇直到1860年才被發現。但一個世紀後,人們才弄清楚吳哥城的規模。以前其人口超過100萬,地域遼闊。高棉人修建了一系列複雜的溝渠和長方形的大湖或水庫。這使得即使是在旱季,城市及其周圍地區也能得到充足的供水。

圖片:

參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