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旅遊必修

國名:加拿大 (Canada)

獨立日:7月1日(1867年)

國慶日:7月1日(1867年)

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旗面中間為白色正方形,內有一片11個角的紅色楓樹葉;兩側為兩個相等的紅色豎長方形。白色正方形代表加拿大遼闊的國土,加拿大很大面積的國土全年積雪期在100天以上,故用白色表示;兩個紅色豎長方形分別代表太平洋和大西洋,因加拿大西瀕太平洋、東臨大西洋;紅楓葉代表全體加拿大人民,加拿大素有“楓葉之國”的美譽,楓樹是該國的國樹,楓葉是加拿大民族的象徵。

國徽: 1921年制定,圖案中間為盾形,盾面下部為一枝三片楓葉;上部的四組圖案分別為:三頭金色的獅子,一頭直立的紅獅,一把豎琴和三朵百合花,分別象徵加拿大在歷史上與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和法國之間的聯繫。盾徽之上有一頭獅子舉著一片紅楓葉,既是加拿大民族的象徵,也表示對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加拿大的犧牲者的悼念。獅子之上為一頂金色的王冠,象徵英女王是加拿大的國家元首。盾形左側的獅子舉著一面聯合王國的國旗,右側的獨角獸舉著一面原法國的百合花旗。底端的綬帶上用拉丁文寫著“從海洋到海洋”,表示加拿大的地理位置——西瀕太平洋,東臨大西洋。

國歌:加拿大的國歌由卡力沙·拉瓦雷作曲、阿多爾夫·貝西·盧提爾作詞,1880年首次被演唱。國歌的歌詞原先只有法文,1908年,羅伯特·斯坦利·維爾寫了英文詞。1980年7月1日加拿大政府宣佈《啊,加拿大》為正式國歌,並在首都渥太華舉行了國歌命名儀式。因此,加拿大的國歌有英、法兩種歌詞。加拿大的英文歌詞及中文大意是:

O Canada! 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True patriot love in all thy sons command.
With glowing hearts, we see thee rise,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From far and wid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God keeps our land glorious and fr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啊,加拿大!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
您的子女對您充滿真愛!
顆顆閃亮的心兒深情凝望,
那一片強大自由的北方!
啊,加拿大!無論身處何地,
我們都保衛您。
上帝使我們的祖國自由輝煌!
啊,加拿大!我們保衛您!

國樹:楓樹,加拿大素有“楓葉國”的美譽。

國家政要:總督蜜雪兒·讓(Michaelle Jean) ,2005年9月任職,任期5年;總理斯蒂芬·哈珀 (Stephen Harper),2006年1月當選,2月宣誓就任。

自然地理:面積為9984670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二位。位於北美洲北部(除阿拉斯加半島和格棱蘭島外,整個北半部均為加拿大領土)。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南界美國本土,北靠北冰洋。西北與美國的阿拉斯加州接壤,東北隔巴芬灣與格陵蘭島相望。海岸線約長24萬多公里。東部為丘陵地帶,南部與美國接壤的大湖和聖勞倫斯地區,地勢平坦,多盆地。西部為科迪勒拉山區,是加拿大最高的地區,許多山峰在海拔4000米以上。北部為北極群島,多系丘陵低山。中部為平原區。最高山洛根峰,位於西部的洛基山脈,海拔為5951米。加拿大是世界上湖泊最多的國家之一。因受西風影響,加大部分地區屬大陸性溫帶針葉林氣候。東部氣溫稍低,南部氣候適中,西部氣候溫和濕潤,北部為寒帶苔原氣候。北極群島,終年嚴寒。 加拿大的冬天在哪裡?

加拿大境內多楓樹,每到秋天,滿山遍野的楓葉或呈橘黃,或顯嫣紅,宛如一堆堆燃燒的篝火,因此加拿大有“楓葉之國”的美譽。加拿大國旗上的楓葉代表了加拿大人對楓葉的鍾愛。

人口:3227.05萬(2005年7月1日)。其中,英裔居民占42%,法裔居民約占26.7%,其他歐洲人後裔占13%,土著居民(印第安人、米提人和因紐特人)約占3%,其餘為亞洲、拉美、非洲裔等。其中華裔人口已占加拿大總人口的3.5%,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少數族裔,即白種人和原住民以外的最大族裔。華裔人口中25%的人是在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其餘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英語和法語同為官方語言。居民中信奉天主教的占47.3%,信基督教新教的占41.2%。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