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墨西哥締華納都有什麼景點?

三種文化廣場 (Square of the Three Cultures)是一處著名的歷史文化勝地. 廣場上有三組不同時代的建築物:古代的阿茲特克金字塔大祭壇遺址、16-17世紀西班牙殖民者修建的教堂以及20世紀50年代建造的墨西哥外交部大廈. 這三種建築代表了三種文化, 即古老的阿茲特克文明、西班牙殖民文化與墨西哥現代文明, 象徵墨西哥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與相容並包的民族特徵. 它們共存於一個廣場上, 因此廣場得名為“三種文化廣場”。

查普特佩克公園 (Chapultepec Park)是墨西哥城的主要的和最大的公園. 園內樹木蒼翠花草遍地, 湖波蕩漾, 風景秀麗. 公園占地4平方千米, 有3個人工湖. 還有植物園、動物園以及聞名拉美的國家歷史博物館(Museo Nacional de Historia). 畫廊(Galeria de Historia)

現代藝術博物館 (Museo de Arte Moderno), 青年英雄紀念碑(Monumento a los Ninos Heroes)
革命展覽館和科技博物館等文化設施.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Anthropology) 位於查普特佩克公園的北面. 它是拉美最大的博物館占地12萬平方米, 展廳面積33000平方米。開放的12個展廳展出了27000多件古代文物, 僅西班牙人入侵前的歷史文物展品就有60多萬件, 館內系統地介紹了8種印第安文化包括印第安人的服飾、房屋式樣、生活用具、宗教器皿、樂器、武器等多種文物和墨西哥古代文化的起源及發展。

墨西哥城大教堂 --在墨西哥城有很多歷史悠久的教堂, 其中聖哥來利歐主教大教堂(Cathedral and Sagrario Metropolitano)位於城市東區,從查普特佩克公園去往那裡需要乘地鐵(Line2)到Zocalo下車, 它是教區教會所在地, 是一座相當獨立的大教堂,也是一座非常經典的建築. 1768年由設計師Lorenzo Rodriguez 設計.

瑪雅遺跡 (Templo Mayor/Great Temple)位於聖哥來利歐主教大教堂後面, 這個一度荒廢的遺嶀由政府保存起來, 供世人緬懷古墨西哥的kw史文化.

特奧蒂瓦坎 Teotihuacan

特奧蒂瓦坎古城遺址 坐落在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爾火山和依斯塔西瓦特爾火山山坡穀底之間, 是印第安文明的重要遺址. 主要建築沿城市軸線逝者大道佈置. 特奧蒂瓦坎建築的主要代表是太陽神金字塔、月亮神金字塔、羽蛇神廟等, 至今仍保留。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都用沙石泥土壘砌而成,表面覆蓋石板,再畫上繁複豔麗的壁畫。沿逝者大道南行,終點有一座城堡,內有神廟、住宅等建築。特奧蒂瓦坎古城遺址是墨西哥的主要旅遊聖地, 198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