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城市簡介?

倫敦 首都。是英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最大海港和首要工業城市。它位於英格蘭東南部,跨泰晤士河下游兩岸,距河口88公里。世界十大都市之一。
倫敦市城外的12個市區,稱內倫敦,以外的20個市區,稱外倫敦。倫敦城加上內外倫敦,合稱大倫敦市。倫敦城面積1.6平方公里,大倫敦面積則達1580平方公里。
倫敦的交通很發達,是英國的鐵路中心,十幾條鐵路幹線從這裡伸向大不列顛島上各主要城鎮。倫敦也是全國公路網的中心。倫敦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港口和航運市場,世界上所有的主要航運、造船和租船公司,都在這裡設有代表機構。倫敦的西郊有一座歐洲客運量最大的國際機場——希恩羅機場。
倫敦是座多古跡名勝的城市,這裡有白金漢宮、唐寧街10號(首相府)、議會大廈、大本鐘、“倫敦城”、大英博物館、蠟人館、聖保羅教堂、威斯敏特教堂、格林威治、“東倫敦”、“西倫敦”、“中國城”。海德公園和馬克思城。
樸資茅斯 英國南部中段沿海重要商港和最老的海軍基地之一,扼英吉利海峽的樸資茅斯灣灣口。樸資茅斯建於12世紀,19世紀中葉成為重要海軍基地,而且是軍港、漁港、商港三者兼而有之。
伯明罕 是僅次於倫敦的英國第二大城市。17世紀後,逐漸發展起來的一個工業城市,並享有“世界車間”之美稱。伯明罕分為新城和老城。新城的火車站附近是英國工業展覽會的所在地。老城車站是伯明罕市的中心。這裡商店集中,道路狹窄,人流不息,因而禁止車輛通行。伯明罕市區只有少數的高樓大廈,大部建築都是二層樓房,顯得古樸無華。伯明罕的四周,有無數大工廠。它的工業產值占全國工業產值的1/5。

曼徹斯特
曼徹斯特 在英格蘭西北部蘭開夏郡內,是英國中部地區工商業、金融和文化中心。曼徹斯特是英國工業革命的故鄉。從20世紀初,曼徹斯特的工業結構發生了變化,紡織工業衰退了,機械、電子、化學、煉油、食品加工、玻璃塑膠等工業發展起來。曼徹斯特市中心的商業區相當繁華,阿登商業中心是最大商店。從曼徹斯特商業中心往西南步行30多分鐘就到了曼徹斯特的貧民區,這裡是歐洲最大的貧民窟。曼徹斯特也是一座文化城市,是英國新聞業的第二中心,英國北部地方的廣播和電視總部都設在這裡。曼徹斯特是英國工人運動的中心之一。恩格斯曾在此居住多年。
利物浦 在英格蘭西海岸默西河口,英國的大工業中心和第二大商港,有人口 47萬(1983年)。港口的海堤全長11公里,1年的貨物輸送量達3000萬噸。利物浦是個歷史悠久的古城,這裡有許多有名的觀光勝地。利物浦北部愛爾蘭海岸上有幾個風景優美的海濱休養地,其中最大的是布萊克普爾。布萊克普爾的燈景是利物浦的一大景觀。沿岸長長的海堤,馬路的兩邊和天空佈滿了彩燈。燈形千奇百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