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都現在叫什麼名字?

韓國首都“漢城”改名為“首爾”

韓國決定以“世宗”命名新行政首都
"首爾"韓國將首都“漢城”改為“首爾”!地球人都知道叫首爾.韓國首都自2005年1月19起由漢城改為首爾。為了擺脫中國漢文化的影響, 不願中國稱"漢城",改為首爾__譯音。
即便如此仍改變不了事實,中國文化和中國人的先民國家,處處都有漢文招牌。韓國首都“漢城”改名為“首爾”
英文好象是Seoul吧現在叫首爾.8月11日韓國政府最終確定並正式公佈了新行政首都的位址———位於韓中部地區的燕岐—公州。

面對中國的崛起,很多韓國人疑神疑鬼,漢城或漢陽是當初朝鮮為明清附屬國時的稱呼,其中的“漢”令很多韓國人浮想聯翩,一廂情願地認為中國人有讓他們“漢化”的野心,畢竟中國曾是朝鮮的宗祖國長達500多年。因此,現在韓國官方要不斷的“去中國化”,將漢語圈普遍接受的規範演變為音譯Seoul為“首爾”,並建議他國使用。韓國首都漢城遷都首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