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內瓦的概況

日內瓦位於瑞士法語區,是瑞士第三大城市,人口約32.3萬人,其中40%為國際人士。城市位於萊芒湖南端,風光秀麗,是瑞士旅遊中心,也是世界旅遊勝地之一,每年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2500余萬。有200多個國際組織將總部設在這裡,同時還駐有包括聯合國駐歐洲辦事處在內的各種代表機構。近年來,每年在這裡召開國際會議達數百個之多。
日內瓦的鐘錶業僅次於首都伯恩,鐘錶產品95%出口。首飾業是日內瓦古老的傳統行業,可與鐘錶齊名。日內瓦城以羅納河為界,左岸是老城區,以古老的大教堂為中心,建築緊湊,街道狹窄,有許多名勝古跡及哥德式建築。右岸是新城區,沿河而建,有美麗的湖濱大道,各種現代化建築及栽著玫瑰和各色花卉的公園,馬路兩旁的法國梧桐樹,綠蔭婆娑,樹木婀娜多姿。市內最熱鬧的是勃郎峰大街和沿湖兩岸地區。
日內瓦交通便利,與法國的巴黎義大利的羅馬有高速火車相通,亦有飛機通往世界各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