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都有哪些名勝古跡?

景福宮(Gyongbokkung) 位於韓國首都漢城鐘路區,是一座著名的古代宮殿,是李朝始祖太祖李成桂於西元1394年開始修建的。中國古代《詩經》中曾有“君子萬年,介爾景福”的詩句,此殿籍此而得名。宮苑正殿為勤政殿,是景福宮的中心建築,李朝的各代國王都曾在此處理國事。此外,還有思政殿、乾清殿、康寧殿、交泰殿等。宮苑還建有一個10層高的敬天奪石塔,其造型典雅,是韓國的國寶之一。景福宮宮外建有圍牆,圍牆長3626米、高6.7米。王宮的南面有光化門,東邊有建春門,西邊有迎秋門,朝北的為神武門。光化門裡有興禮門,興禮門外有一條東西向的運河,河上橫跨一造型精巧的錦川橋。在宮苑蓮池的中央有一石舫??慶會樓,曾是當年國王大宴賓客的樓閣。1553年由於火災燒毀了宮北角的一部分,日軍入侵時又將宮苑的大部建築物破壞,到1865年重建時只有10個宮殿保持完整。

昌德宮(Changdokkung) 又名樂宮,是韓國的“故宮”,位於首都漢城市院西洞,是李朝王宮裡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宮殿。西元1405年,李朝第三代國王在此建為離宮。壬辰之亂時被燒毀。現存的建築為西元1611年重建的。這座建築作為王宮長達300年。整座宮殿內為中國式的建築,入正門後是處理朝政的仁政殿,西元1804年改建,宮殿高大莊嚴,殿內裝飾華麗,設有帝王御座。殿前為花崗石鋪地,三面環廊。殿后的東南部分以樂善齋等建築為主,是王妃居住的地方。寢宮樂善齋是一座典型的朝鮮式木質建築,殿內陳列著王冠、王服以及墨寶、武器和其他手工藝品。院內陳列著王室使用過橋、馬車和末代國王所使用的早期汽車等。此外,還有大造殿、宣政殿和仁政殿等。仁政殿后的秘苑建於17世紀,面積約6萬坪,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御花園。苑內有亭臺樓閣和天然的峽谷溪流,還有科舉時代作為考場的映花堂及建在荷池旁供君王垂釣的魚水亭、釣魚臺和池中的芙蓉亭等。

廣寒樓 (Kwanghanrn) 位於全羅北道南原郡邑川渠裡,是韓國的著名古跡。傳說為李朝初期宰相黃喜所建,原名廣通樓。西元1434年(李朝世宗16年)重建後才改稱現名。朝鮮壬辰衛國戰爭時曾被焚毀。西元1635年(李朝仁宗13年)又按原貌重建。雕樑畫棟、形制絢麗的廣寒樓是韓國庭院的代表,其中包括三座小島,石像,鵲橋,它的整體構造象徵著宇宙。現在樓上懸有“廣寒樓”、“桂觀”的大字匾額。相傳,著名傳奇故事《春香傳》就發生在這裡。樓北側的春香閣是1931年建立的春香祠堂,堂內供有春香的肖像。每年陰曆4月8日人們都在這裡舉行春香祭。

青瓦台(Chong Wa Dae) 是韓國總統官邸,位於漢城市鐘路區世宗路一號。這裡原來是高麗王朝的離宮,1426年朝鮮王朝建都漢城後,把它做為景福宮後園,修建了隆武堂、慶農齋和練武場等一些建築物,並開了一塊國王的親耕地。1927 年日本入侵後毀掉五雲閣以外的所有建築,建立了朝鮮總督官邸。1945年日本投降後變為軍政長官官邸。1948年8月大韓民國成立的同時,它成為總統官邸並改名為景武台(Kyung Mu Dae)。1960年4月19日推翻李承晚政權後,尹譜善當選總統併入主景武台。不久,因為尹譜善忌“武”字並為了同美國白宮相對應,給白牆藍瓦的這群建築起名為青瓦台,所以也有人稱其為“藍宮”(Blue House)。現在,青瓦台主樓為總統官邸,有總統辦公室、接見廳、會議室、居室,配樓有秘書室、警護室和迎賓樓等。


濟州島(Chejudao) 是韓國第一大島,又名耽羅島、蜜月之島、浪漫之島,位於朝鮮半島的南端,隔濟州海峽與半島相望,北距韓南部海岸90多公里,地扼朝鮮海峽門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濟州島總面積1826平方公里,包括牛島、臥島、兄弟島、遮歸島、蚊島、虎島等34個屬島,東北距全羅南道100公里,是理想的旅遊和垂釣勝地。在這裡可以觀賞名勝古跡、欣賞自然景觀,島上屹立著韓國最高的山--海拔1950米的漢拿山。還可以登山、騎馬、兜風、狩獵、衝浪和打高爾夫球等。這裡人煙稀少,土地廣闊,不是高山森林,就是農田村舍。農家種的主要是稻米、蔬菜、水果,最多最壯觀要屬油菜花,春天,遍地一片金黃,非常好看。濟州島是韓國主要的漁業基地,附近海域內既有溫帶海洋漁類,也有熱帶及亞熱帶漁類

韓國民俗村位於京畿道首府水原市附近,占地163英畝,它將韓國各地的農家民宅、寺院、貴族宅邸及官府等各式建築聚集于此,再現朝鮮半島500多年前李朝時期的人文景觀和地域風情。村內有240座傳統的建築物,有李王朝時的“衙門”、監獄、達官貴族的宅邸、百姓的簡陋房屋、店鋪作坊、兒童樂園等等不一而足。民俗村內的店鋪和露天集市上的商品大都是當地傳統手工製品及別具風味的食品,有木質雕刻、彩繪紙扇、民族服裝、彩色瓷器等。瓷器是這裡的特產,有60餘種,均有較高的保存價值。民俗村內的食品種類繁多,最受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