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的別稱?

富士山(Fuji Mountain) 位於本州中南部,海拔3776米,是日本最高峰,日本人奉之為“聖山”,是日本民族的象徵,也是許多日本人的精神支柱。富士山原是一座火山,西元1707年,富士山噴出的最後一次溶岩,讓東京佈滿煙麈,自此以後,富士山便沉寂下來,不再活動。富士山的火山帽每年到了冬季,便覆蓋著白雪,而這也正是我們在海報、月曆上經常看到的富士山景象。

富士山距 東京約80公里,天氣晴朗的時候,遊客可以在東京看到富士山的輪廓,但是幾乎大部分的日子,富士山總在麈霧之中,除非親臨富士山,否則是不太可能看到富士山的真貌。

富士山跨靜岡、山梨兩縣,面積為90.76平方公里。富士山整個山體呈圓錐狀, 山頂終年積雪。富士山四周有劍峰、白山嶽、久須志嶽、大日岳、伊豆 岳、成就嶽、駒 岳和三岳等“富士八峰”。富士山本身是個旅遊據點,而它周邊也有許多風景點值得一遊。

富士山區還設有幻想旅行館、昆蟲博物館、自然科學廳、奇石博物館、富士博物館、大型科學館、植物園、野鳥園、野猴公園和各種體育、遊藝場所等。坐落在頂峰上的聖廟─久須志神社和淺間神社是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主要風景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