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護照在北京什麼地方辦

個人護照在北京怎麼辦?我是外地人在北京可以辦嗎?要多少錢?多長時間能辦出來?
辦理護照或港澳通行證各地有所不同,甚至同一省也可能有不同的情形.有一點是必須的,就是必須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來辦理(可以打當地的114查詢電話進行諮詢),如果是比較小的城市,有可能需要到省會或地級市來辦理.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有可能要求你出具你參加旅遊的證明,這就要求你必須到旅行社去開.旅行社開這個證明有時候需要你交旅遊定金,但是沒有具體規定,你可以多問幾個旅行社.還有,你自己必須不是國家限制出境的人,比如軍人,高級政府公務人員以及違法人員.
從2007年1月1日起我國大部分城市辦理護照是5個工作日(比如北京),有效期是10年,價錢是200元.港澳通行證是100元,香港和澳門的簽注個20元.

資料: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帶好一張2寸彩色照片(省30元)

北京:諮詢電話84020101,地點有3個,雍和宮旁邊的出入境管理處是總部,海澱和朝陽各有一個辦事點.這個電話是辦理護照的諮詢電話,政府系統的.
外地人在北京不可以辦理護照.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戶籍管理條例中規定要想取得個人護照,要到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不門辦理相關手續.現在規定從申請日到申請人拿到護照大約要7個工作日.錢大約也只在100元人民幣左右.當然是公安局。準備出國探親、訪友、旅遊、留學、定居、就業或從事商務等其他非公務活動,需要申辦《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請您本人持身份證、戶口名簿攜帶全部原件和A4規格的影本,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海澱、朝陽受理點提交申請。
申請時須提交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貼近期2寸淡藍色背景彩色證件照1張;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戶口名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和戶口名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和居民身份證的影本。登記備案人員申請護照或辦理護照延期、補發、換發需單位出具意見並加蓋公章。
5個工作日後,攜帶本人戶口名簿或居民身份證和取證回執單,交付200元證件費即可領取護照。
以下人員需要單位出具意見並蓋公章:
1、各級黨政機關、人大、政協、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人民團體、事業單位、在職的縣處級以上的領導幹部,離退休的廳局級以上幹部;
2、金融機構,國有企業的法人代表,金融機構分支行(分支公司)以上領導成員及其相應職級的領導幹部,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國有控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
3、各部門、行業中涉及國家安全及國有資產安全、行業機密人員;
4、其他在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登記備案的人員。
辦公地點、時間:
1.出入境管理處辦公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法定節假日除外) 8:30∼16:30。
2. 辦公地點:東城區安定門東大街2號。乘坐44路、13路、116路、807路、106路、117路、特2路公車,北小街豁口下車。若乘坐地鐵在雍和宮站下車往東即到。
3.出入境海澱受理點地址:海澱區阜成路67號(空軍總院斜對面)。辦公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法定節假日除外)。8:30∼11:30、13:00∼17:00,(11:30∼13:00是中午休息時間)。
4.出入境朝陽受理點地址:朝陽區京廣大廈商務樓二層。辦公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法定節假日除外)。9:00∼11:30、13:00∼16:30,(11:30∼13:00是中午休息。
外地人在北京不能辦理,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