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旅遊必修

國名:巴西聯邦共和國
(The Federative Republic of Brazil,Repu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國旗: 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10?7。旗地為綠色,中間是一個黃色菱形,其四個頂點與旗邊的距離均相等。菱形中間是一個藍色天球儀,其上有一條拱形白帶。綠、黃色是巴西的國色。綠色象徵該國廣闊的叢林,黃色代表豐富的礦藏和資源。天球儀上的拱形白帶將球面分為上下兩部分,下半部象徵南半球星空,其上大小不同的白色五角星代表巴西的26個州和一個聯邦區。白帶上用葡萄牙文寫著“秩序和進步”。

國徽: 圖案中間突出一顆大五角星,象徵國家的獨立和團結。大五角星內的藍色圓面上有五個小五角星,代表南十字星座;圓環中有22個小五角星,代表巴西各州和聯邦區。大五角星周圍環繞著用咖啡葉和煙草葉編織的花環,背後豎立一把劍,劍柄在五角星下端。綬帶上用葡萄牙文寫著“巴西聯邦共和國”,“1889年11月15日”(共和國成立日)。

重要節日:獨立日:9月7日(1822年);國慶日:9月7日(1822年);印第安人日:4月19日


巴西里約熱內盧著名的瓜納巴拉海灣

國家政要: 總統盧拉·達席爾瓦 (Lula da Silva) ,2002年10月當選,2003年1月1日任職;2006年10月再次當選 ,2007年1月1日正式宣誓就職 。

自然地理:851.42萬平方公里(資料來源《巴西四月年鑒》),是拉丁美洲面積最大的國家。位於南美洲東南部。北鄰法屬圭亞那、蘇里南、圭亞那、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西鄰秘魯、玻利維亞、南接巴拉圭、阿根廷和烏拉圭,東瀕大西洋。海岸線長7400多公里,領海寬度12海裡,領海外專屬經濟區188海裡。國土80%位於熱帶地區,最南端屬亞熱帶氣候。北部亞馬遜平原屬赤道氣候,年平均氣溫27-29℃。中部高原屬熱帶草原氣候,分旱、雨季。南部地區平均氣溫16-19℃。



身著盛裝的巴西卡拉雅族



巴西南比卡瓦拉族
人進行弓箭比賽



身著盛裝的巴西帕塔
肖族跳起民族舞蹈

人口:1. 816億(2004年),占世界人口的2.8%,居拉美首位。其中白種人占54. 03%,黑白混血種人占39. 94%,黑種人占5. 39%,黃種人占0.46%,印第安人約占0. 16%。葡萄牙語為官方語言。71%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巴西“印第安人日”

首都: 巴西利亞(Brasilia) ,人口205.1萬人(2000年),融匯了世界古今建築藝術的精華,有“世界建築博覽會”之稱。城市建造在人工湖旁,以三權廣場為核心,形狀像一架頭朝東方的巨型飛機。198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將巴西利亞城列為“人類文化財富”。

行政區劃:全國共分為26個州和1個聯邦區(巴西利亞聯邦區),州下設市,全國共有5562個市。各州名稱如下:阿克裡、阿拉戈斯、亞馬孫、阿馬帕、巴伊亞、塞阿拉、聖埃斯皮裡圖、戈阿斯、馬拉尼昂、馬托格羅梭、南馬托格羅梭、米納斯吉拉斯、帕拉、帕拉伊巴、巴拉那、伯南布哥、皮奧伊、北裡奧格蘭德、南裡奧格蘭德、里約熱內盧、朗多尼亞、羅賴馬、聖卡塔琳、聖保羅、塞爾希培、托坎廷斯。

簡史:古代巴西為印地安人居住地。1500年4月22日葡萄牙航海家卡布拉爾到達巴西。16世紀淪為葡萄牙殖民地。1807年拿破崙入侵葡萄牙,葡王室逃到巴西後,巴西實際上成了葡的帝國中心。1821年葡王室遷回里斯本,王子佩德羅留巴西任攝政王。1822年9月7日獲得獨立,建立巴西帝國。1888年5月廢除奴隸制度。1889年11月15日豐塞卡將軍發動政變廢除帝制,成立共和國。1891年2月24日通過第一部共和國憲法,定國名為巴西合眾國。1960年將首都由里約熱內盧遷往巴西利亞。1964年3月31日,軍人政變上臺,實行獨裁統治,1967年改國名為巴西聯邦共和國。



1931年10月12日,高30米、重1145噸,歷時10年工程的基督石雕像在裡約市原駝峰山上豎立起來。它是里約熱內盧市的象徵物之一

政治:1988年10月5日頒佈的新憲法規定,總統由直接選舉產生,取消總統直接頒佈法令的權力。總統是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兼武裝部隊總司令。1994年和1997年議會通過憲法修正案,分別規定將總統任期縮短為四年,總統和各州、市長均可連選連任。國民議會由參議院和眾議院組成,行使立法權,為國家最高權力機構。主要職能是制定一切聯邦法律;確定和平時期武裝力量編制及兵力;制定全國和地區性的發展計畫;宣佈大赦令;授權總統宣佈戰爭或和平;批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