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旅遊簽證難度劃分!!

簽證是什麼?簽證是一個PASS,是一個敲門磚,是你旅行伊始的工具。帶著它,敲開那一扇扇通往世界各處的門,美麗的旅行風景將向你呈現。

簽證難度劃分

不同的國家根據各自政策不同,辦理簽證的難度也不一樣。依照我的經驗,出境國家按照簽證難度劃分,可分為四類。

極易型:簽證非常容易通過的。比如像毛里求斯、馬爾代夫、巴厘島這種實行免簽或落地簽的國家。

容易型:東南亞大部分國家,儘管要辦簽證,但只要提交合格材料,很容易通過。比如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此類國家需要提供辦理簽證的材料也較為簡單。

稍顯費勁型:費勁的原因是因為材料較為繁瑣。代表國家有印度、肯雅、辛巴威等。如想獲得印度的簽證,需持半年有效期護照、3張2口寸彩色照片、凍結6個月的2萬元存款證明、機票原件、申請表,在面簽通過後5個工作日簽發,3個月有效,簽證費用為331元。

費勁型:這部分國家不僅提供的資料繁瑣,而且還需要通過簽證官的重重考驗。代表國家有英國、瑞士及加入申根條約的法國、德國、西班牙等。

此外,還有一類國家不針對個人旅行者發放旅行簽證,一般都是報團前往,比如南美的阿根廷、巴西等;非洲的納米比亞、南非等。

高手出招

出境兩級跳: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境,手持的護照是空白護照,先亞洲後歐洲的順序前往較為合適。因為東南亞國家簽證容易辦理,先去東南亞再去歐洲,就不是空白護照。還要提醒您的是,第一次去歐洲,建議報團前往,這樣簽證通過率高,取得一個良好的簽證記錄後,下次送簽會更容易。

誠實:辦理簽證,比如歐洲國家,需要準備的材料非常多,除了護照、戶口本、存款證明、單位證明,有時還需面試。但是,您準備的這麼多材料,一定要真實,而且,面簽時千萬不要說謊,否則,會得不償失。尤其是現在許多歐洲國家的簽證處,資訊都已經聯網,如果有不良記錄,以後簽其他國家會非常難簽。

提示:辦理簽證除了自己辦理,也可以找旅行社代辦。旅行社代辦的好處就是省力省時,但除了支付簽證費,還需要交納一定的手續費。如果您辦理簽證,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酌情處理。

歐洲簽證辦理攻略

去歐洲,因為辦理簽證較為複雜,我們特意請來了簽證專家,為您帶來辦理歐洲簽證的攻略。

出場專家:凱撒國旅胡正龍

進階一 瞭解申根

現在歐洲大陸有15個申根國家,包括德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義大利、奧地利、希臘、丹麥、挪威、瑞典、芬蘭、冰島。持有申根國家旅行簽證可以自由前往其他申根國家。除此以外,比如英國、瑞士此類非申根國,想要前往,則必須單獨辦理簽證。目前,個人旅遊簽證的簽發時間一般在15∼30天左右。而團簽則是根據行程的日期簽發。2007年,歐洲簽證費用上調,根據國家不同從以前的35歐元上漲為70∼80歐元。

進階二 申根國家所需資料

1.基礎證件:因私護照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近期正面免冠2口寸白底彩色照片4張;身份證影本;戶口本所有頁的影本;完整、屬實的個人資料表,需要在護照最後頁以及資料表上親筆簽名。

2.擔保材料:在職人員需要提供單位的在職證明,單位的營業執照副本(或組織機構代碼證)的影本,需加蓋公司公章;退休人員需要提供退休證影本;申請人若攜帶18歲以下子女前往,必須提供孩子學校加蓋學校公章的學校準假證明(特別是義大利使館需要提供同意未成年人出國申明)5張;三方親屬關係公證書(在子女戶口所在地辦理),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攜子女前往,還需另一方出具單親委託出境證明;夫妻同行提供結婚證影本。

3.財產資料:銀行存款證明,最少在三萬元以上,建議在五萬以上。如辦理德國簽證,還需要提供財產證明以及信用卡3個月以來的消費記錄單。

而辦理非申根國簽證,英國的特別之處還需要提供戶口本原件,而瑞士需要提供申請人的名片。以上這些都是跟團辦理簽證所需的資料,如自己辦理,還需要提供境外酒店預訂單,機票訂單,以上所有材料都用A4紙複印好,所有的中文材料都必須翻譯成英文。同時個人資訊也得找翻譯公司翻譯成英文。

進階三 摸清門道

目前,法國和德國簽證的人數最多,通常,這兩個國家簽證通過率會相對高些。法國對單親帶小孩的家庭和年輕未婚女性拒簽率高。此外,參團辦理簽證,會有30%的幾率要求面簽,這是隨機的,可能在出國前,也有可能在回國後。而個人辦理簽證,都需要面簽。辦理面簽時,需要帶好一切所需材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