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沙美島上過多重生活 1

如果問到我,我也許會推薦泰國灣裡一個不怎麼出名的小島——沙美島(KoSamet)。只要朋友想要的是美麗的海水和沙灘,不在乎那地方是不是有名氣;要的是和親人、好友閒散地待幾天的清靜、樸實的環境,不要洶湧的人潮;要實惠的食宿,不要花哨的擺設;要異國情調,不要專為中國遊客巧立名目的“景點”;要去簽證容易的國家;要從冬天一步邁進春天,那就去沙美島吧。

可以生活得像一個漁民

花400銖買一張環島遊的船票,跟船出去半天。到合適的地方船會停下來,船長給你一卷釣魚的線、一盤魚餌,指指船邊的海水就走開了:釣吧,你的午餐就靠運氣了。沒釣過魚的也不用擔心,泰國魚都很好客、很有獻身精神,會搶著上鉤來讓你烤了吃。等吃完烤魚,你沒準兒會認真考慮改變職業的事情。

可以生活得像個美食家

島上有數不清的酒吧、飯館,隨便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做出來的飯菜都會讓你歡喜讚歎。那些廚師看起來很平常,但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從南極附近的澳大利亞菜,到北極附近的芬蘭菜,沒有他們不會做的。當然,你還是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他們最拿手的泰國菜上。從功能表的第一頁第一行吃起,一行一行吃下去,到你離開的時候,你很可能會把泰國菜從你的世界烹飪藝術排行榜裡,提到很靠近常勝將軍——中國菜的位置上。

可以像有錢人一樣“揮霍”

看到位置最好的別墅,你就氣宇軒昂地走到度假村的前臺,斬釘截鐵地對服務生說:我要租這一棟房子!任何餐廳酒吧,你可以大搖大擺地就走進去,不問價錢就吃喝起來。你天天吃香的、喝辣的,你上山hiking、下海潛水,你夜夜笙歌。你的事業就是曬太陽、到處亂逛,別的事一概不管。不用考慮付不起帳單。

可以擁有准“私人”海灘

沙美島很小,只有9平方公里多一點。但是,它又足夠大,只要你花點時間和腳力,總可以找到一個小小的海灣——一灣綠水邊上嵌著白白的沙灘,只有三五個人和你分享那份清幽。

可以顯示幾天“野性”

你租一輛摩托車,戴上墨鏡,光著膀子,露出背上的刺青,在山間的土路上狂奔。你一定要渾身刺滿各色圖案,可以刺雄鷹、刺狼頭、刺花鳥魚蟲。刺青師傅說了,這些圖案保證兩個星期內自動褪掉。兩個星期後,你回到原來的生活:領帶挺括,皮鞋?亮,褲線筆挺,襯衫上一道褶都沒有;你朝九晚五、察言觀色、八面玲瓏。沒有人知道你曾經是沙美島上的“一條好漢”,曾經十分了得。

自助旅行攻略如何去

曼谷機場有直接去沙美島的小公共汽車。曼谷城內外國遊客集中的考汕路(KhaoSanRoad)上,幾乎家家旅行社都賣去沙美島的交通套票,開價一般180銖,便宜的賣到160銖。票價裡包含從曼谷到沙美島對岸的碼頭的麵包車(車程約3個半小時),還包括去島上的船票(船行大約40分鐘)。

如果坐早上的班車最好前一天買好票,臨時買,不一定有座位。

門票下船走路或坐車到沙美島國家公園的大門的時候,要買門票,成人200銖,兒童半價。這張票沒有時間限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