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市場的概述與展望?

2007年12月11日之前旅遊業將全面開放。這一切必將對中國旅遊業的發展產生重要的影響。屆時中國旅遊業將會迎來一個更有機遇的市場,同時也是一個更加嚴峻的競爭環境,旅遊企業對管道、技術和價格為主導的商業模式爭奪無疑將更加慘烈。自2007年至2016年,中國的旅遊業將取得8.7%的實際年增長率,中國將在十年內成為世界上第二大旅遊和旅行經濟強國。
近年中國的旅遊行業發展迅猛。旅遊行業的3個主要領域——入境游、國內游和出境遊得到了快速發展,旅遊業規模無論從人數上還是收入上都不斷擴大。目前我國旅遊行業已經進入長期快速增長的上升通道。“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產業結構調整、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時期,旅遊業由於在增加就業、促進農村發展、縮小地區差距、節約資源等多方面的優勢,將獲得良好的發展機遇,進入黃金髮展期。預計“十一五”期間旅遊收入年均增長10%。而到2010年,中國旅遊業總收入將達12260億元人民幣,年均增長10%左右,相當於GDP 的7%。到2020 年,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大旅遊目的地國和第四大客源輸出國,旅遊業總收入達到25000 億元人民幣以上,年均增長7%,占GDP 的比重提高到8%左右。2010年和2020年國際旅遊人數將分別增長到10億人次和15.6億人次,1995∼2020年的平均增長速度將達到4.1%。
2007年中國的國民經濟將繼續保持一個平穩、較快增長,消費需求仍將呈現擴張趨勢。經濟發展促進旅遊業繁榮。經濟發展推動消費升級,隨著旅遊休閒的觀念逐漸深入人心,旅遊消費也勢必成為消費升級的必然之選;根據歷年的統計資料,我國旅遊行業收入與GDP的相關性十分強,旅遊業的發展在國民經濟中亦日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2008年北京奧運、2010年上海世博會兩個國際性盛會的舉行將是未來幾年旅遊行業迎來的難得機遇。
本研究諮詢報告依據國家旅遊局、世界旅遊組織(NTO)、國家商務部、全國商業資訊中心、國民經濟景氣監測中心、《旅遊管理》、中國旅遊報、中國行業研究網以及國內外相關報紙雜誌的基礎資訊以及旅遊專業研究單位等公佈和提供的大量資料,對我國旅遊行業的供給與需求狀況、各關聯行業的發展狀況、國際、國內旅遊形勢、遊客的消費心理和旅遊偏好等進行了分析,並重點剖析了中國旅遊業的發展狀況,以及面對WTO時代,中國旅遊業將面臨的衝擊以及各旅遊企業的應對策略。報告綜合了國際旅遊、國內旅遊、各細分行業市場、各地區旅遊市場等重要板塊的內容,並介紹了國際旅遊強國的旅遊管理體制和國內外典型旅遊企業的成功經營模式。是國內旅遊飯店、旅行社及旅遊景點、旅遊研究機構等單位準確瞭解目前國內外旅遊行業發展動態,把握企業定位和發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

具體一些的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