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有什麼特產,什麼東西比較好?

加拿大是世界上國土面積第二大的國家,自然資源豐富.下面介紹一下加拿大的特產,當你回國探親訪友時,可以考慮購買以下物品.

  熏鮭魚(Smoked Salmon,鮭魚又叫三文魚)

  加拿大首趨一指聞名全球的水產品就是三文魚salmon,也叫鮭魚。加拿大的特產鮭魚可在土產店的魚品櫃買到,例如多倫多的金山等超市,冬天是淡季。三文魚有各式的薰制方法,自用的話可買半條,送人的話可買包裝好的鮭魚切片。貝類及鮑魚的薰制品及昆布等都值得推薦。

  
  楓糖漿(Maple Syrup)

  楓糖漿是加拿大最有名的特產之一,目前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楓糖製品集中在魁北克。這種由超過樹齡40年以上的糖楓中所採集的汁液非常珍貴,平均40公升的楓樹漿只能提煉出1公升的楓糖漿。楓糖漿味道香醇而且是純天然製品,據說能養顏美容,還能減肥,深受歡迎。

    花旗參

  加拿大的花旗參也是一大特產.注意香港法例列明,如果沒有漁護署簽發的有效許可證人士,野生花旗參一律禁止進口。而人工培植的花旗參品種,也是需要出示出口國家簽發的許可證,方可進口。中醫師關之義表示,批發商購入花旗參及入口時,也需持有產地來源證或入口證等文件,所以攜帶花旗參入境香港需進口許可證,購買時注意向商家索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