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有哪些旅遊景點?

菲律賓是一個風情萬種的熱帶島國,由7100多個島嶼組成。這裡有美麗的熱帶自然風光,有巴拉蓋島白沙灘、獨具特色的馬榮火山以及峽谷飄流勝地百勝灘。這裡又是東西方文化的融匯地,有文化遺跡及世界文化遺產巴那威梯田、西班牙王城、戰爭島和蘇比克灣。這裡四季繁花盛開,瓜果飄香,椰子全球產量第一,芒果是世界最好的。這裡還有熱情好客、能歌善舞的菲律賓人及各式美味食品。

一、巴拉蓋(BORACAY)
  巴拉蓋(BORACAY)位於菲中部維薩亞地區北部班奈島(PANAY)西北角海中一個小島,面積20平方公里。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島上有綿延4公里的白沙灘,曾被評為世界十大著名海灘之一。附近海域還是潛水勝地,遊客經過簡單訓練,就可進入神奇的海底世界,透過幽幽的光線,觀賞美麗的珊蝴,與五顏六色的熱帶小魚嬉戲。
  巴拉蓋的夜晚依然風情不減,海邊風味餐廳,特色酒吧,工藝品店等都讓人流連忘返。
巴拉蓋擁有菲律賓最著名的長海灘,菲旅遊小冊子稱其為長灘島,其獨特的由珊瑚形成的細如麵粉的白沙非常出名,為了保護這些珍貴的白沙,巴拉蓋機場有嚴格的檢查程式,決不允許遊客帶沙子離開,就憑這一點,足以引起大家白沙灘的好奇。
  

二、宿務
  宿務於1571年建市,是菲律賓最古老的城市,同時又是一個新興的商業旅遊城市。這座城市面積340平方公里,人口80萬,是菲第二大城市,素有“菲南皇后城”之稱。目前宿務已發展成為菲著名的旅遊中心。這裡有大片的森林,宿務國家公園面積15393公頃,又有無數白色沙灘和清澈海水,還有世界級的度假酒店---馬克坦香格里拉飯店。2006年年底,東盟系列會議和第二屆東亞峰會將在這個風景秀美的城市召開。
  三、菲律賓夏都--碧瑤
  山城碧瑤,舉目四望,漫山遍佈蒼松翠柏,俗稱松市;芳草如茵,繁花似錦,又被贊為花城;高山之巔,四季如春,處此終年炎熱,遍地火爐的國度,堪稱一絕,而被譽為夏都。作為一個避暑旅遊勝地,不但聞名菲律賓和東南亞,而且在世界上小有名氣。有一位中國外交官如此讚美碧瑤風光秀美的自然景觀可比美杭州;四季如春的優越氣候宛如昆明;峰巒起伏、高低有致的地形不遜重慶。人們用這樣一句話來概括碧瑤的觀感,如果你到菲律賓來沒有來碧瑤,就不算真正到了菲律賓。
  碧瑤地處菲律賓呂宋島北部,距離首都馬尼拉250公里。海拔一千五百米,人口三十萬,暑期增加到40萬。氣溫介於攝氏九至二十八度。面積57.5平方公里,是中央直轄市。1900年兩位美國人騎馬走山路發現了這方寶地。1903年美國總督派工程師設計,建造一條公路,全程35公里,耗資100萬美元。當時碧瑤人口只有兩萬五千人。1909年9月1日,碧瑤正式建市。奇特的自然景觀,優越的氣候條件,人類現代文明的注入,各族人民的通力合作,使這座城市不斷地繁榮發展,像一顆明珠鑲嵌在千島之國版圖上,成為北呂宋地區經濟文化中心。
  
四、巴拉旺
  菲律賓巴拉望省位於菲西南部海中,西邊是南中國海,東臨菲蘇綠海,全島面積1.49萬平方公里,人口75.5萬,該省由1780個島嶼組成,海岸線長2000公里。該省首府設在公主港市,該市面積2360平方公里,人口20萬,但該市是獨立市,不屬巴拉旺省管轄。
  巴拉旺省擁有大量熱帶雨林,老百姓以農業、漁業為主要生活來源,但該省有豐富的鎳礦、農業資源和旅遊資源等。該省西邊毗鄰的南中國海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資源,北部海中也有石油、天然氣資源,英國殼牌公司已在此開發一個天然氣田。
  五、昔日美軍基地 今日經濟特區——蘇比克
  菲律賓的蘇比克灣素有“東方小美國”之稱,是當年美軍太平洋艦隊基地,現已成功轉型為獨具特色的旅遊勝地和經濟特區。蘇比克在發展經濟同時非常重視環保,實現了旅遊業和工業園區協調發展。
  蘇比克灣居呂宋島西南端,位於菲首都馬尼拉西北方110公里處。當地導遊介紹,當年初到此地的外國人面雄偉港灣讚歎0SO BIG0,因諧音而有SUBIC之名。蘇比克灣是一個港闊水深的天然良港,可以停泊世界上吃水最深的核動力軍艦、集裝箱船和油輪。海灣三面高山環抱,擁有天然風浪屏障。即使在颱風盛行季節,太平洋西部地區狂風惡浪之時,蘇比克灣內仍然是風平浪靜,自然條件非常優越。
  
六、昔日美軍空軍基地—克拉克
  這裡原是美國設在菲律賓的空軍基地——克拉克空軍基地的生活區,在美軍撤離後,這裡被投資商和當地政府開闢成了一個旅遊度假城,這裡獨特的北美風格的建築與景觀設計模式,使度假城呈現出鮮明的北美風情,完善的基礎設施、優質的服務和相優厚的價值,吸引了來自東南亞、中國大陸、香港、臺灣、澳門、韓國、日本、北美等國家和地區的遊客絡繹不絕地到這裡旅遊、度假,目前該度假城已經成為在東南亞地區聲名顯赫的旅遊度假勝地。
  

七、達沃(DAVAO)
  達沃市是南達沃省的首府,菲律賓第三大城市。達沃市也是菲棉蘭佬島(亦稱南島)空運、海運中心和繁忙的商業中心,每年吸引國內外大批遊客到此遊覽。達沃還是南島會議、展覽中心,每年都舉辦很多展會,吸引著關注南島事務、商務的人來此參會和參展。
  菲律賓南島不僅擁有豐富的礦產,如銅、鎳、鐵、錳、鉻等資源,也有豐富的農業資源。南島自然條件好,雨水充沛,土地肥沃,又無颱風等自然災害,是盛產水稻、玉米、熱帶水果的理想地方。離達沃不遠的香蕉種植園,規模宏大,現代化程度高,生產出的香蕉遠銷美國、中國和日本等。
  達沃有美麗的自然景觀。由於南島為熱帶雨林氣候,森林覆蓋率非常高,各種生物、生態都保存得很好。
  達沃附近的島嶼有非常漂亮的海灘,沿海邊修建的度假村和飯店吸引世界各地大批遊客來此觀光旅遊。


八、拉瓦戈(LAOAG)
  拉瓦戈是北伊洛克斯省首府,是菲西北部靠中國最近的城市,北伊洛克斯省以是馬科斯總統的老家而聞名。馬科斯總統的兒子小馬科斯現任該省省長,並已連任多屆。
  北伊洛克斯省面積3623平方公里,人口約51萬(其中勞動力34.2萬),年均降水量2067毫米。該省以農業為主,主要作物為水稻、玉米、大蒜、番茄和洋蔥等,主要經濟作物為煙草、西瓜和芒果等。該省擁有豐富的非金屬礦產資源,如水泥原料和石材等。金屬礦產資源主要有銅、鐵、錳、金等。旅遊資源和漁業資源相較少。
巴拉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