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要辦什麼手續

(不跟旅遊團)本人是浙江溫嶺的,辦手續相關地方,等其他方面內容,最好詳細點1、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或戶口名簿,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榷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一式1份, 如實填寫,按要求由所在單位或派出所出具意見並加蓋公章。由申請人本人向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遞交申請;

2、提交2張2寸近期直邊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證件照(詳見關於照片的說明),其中1張由本人貼在申請表照片欄內,1張在提交申請時交給接待人員;

3、提交戶口名簿、居民身份證影本(查驗原件);

4、個人出國旅遊,須提交旅行所須費用證明,如存期已超過3個月的定期存款單(數額不 得低於4000美元或等值國際流通貨幣或50000 元人民幣);存款單存期不足3個月的,須同時提交銀行出具的存款證明。公安機關留存影本;*存款單與存款證明必須由市內五大銀行(中行、建行、工商行、農行、交通銀行)出具。

5、提交的各種申請材料影本均為B5紙規格。
另外:
1. 護照簡辦的小竅門
出國旅遊首先要辦護照,因為任何國家都不允許沒有護照的人進入其國境。各國對護照的檢驗也較嚴格,防止持有過期、失效,甚至偽造護照的人進入該國,出國旅遊申請護照由公安部授權的有關機關辦理,拿到護照後,應該查姓名、出生年月、地點是否填寫正確,並在簽字格上簽名。 護照的有效期,月、地點是否填寫正確,並在簽字格上簽名。 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五年,期滿得辦理延長手續。出國辦護照較麻煩,隨團出國旅遊,簡辦護照的辦法最好委託旅行社去辦。

2. 護照需妥善保管
出國前要憑護照辦理所去國家和中途經停國家的簽證,憑護照購買國際航班機票和車船票等,在國外要憑護照住旅館,辦理居留手續等,所以,護照必須妥善保管,不得塗改,不得汙損,嚴防丟失。

3. 簽證須知
簽證是一國官方機構對本國和外國公民出入國境或在本國停留、居住的許可證明,簽證均做在護照或其他身份證上。

4. 簽證和過路簽證的規定
各國的簽證內容大體相同,都規定有效期和居留期限等。如前往某國的入出境簽證有效期為半年,居留期限為一個月,入出境一次,那就是說在有效期半年內可入境並可逗留一個月。如超過一個月,則應向有關單位再辦理延長簽證的手續。
過路簽證規定有效期為一個月,過境地逗留時間限三天,其規定是在有效期間的任何日子裡均可入、出該國國境,但只能逗留三天。
另外,我國同朝鮮、羅馬尼亞、南斯拉夫等國,因有協議,對持有外交、公務和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均免簽證。

5. 黃皮書是預防接種書
為防止國際間某些傳染病的流行,各國都對外國人進入本國國境所需某些接種作出規定。主要有種牛痘,防霍亂和防黃熱病的接種等。牛痘初種後八日,復種後當日起三年內有效。預防霍亂自接種後六日起,六個月內有效。預防黃熱病自接種後十日起,9年內有效。但不同國家需要接種疫苗也不同,所以,出國旅遊辦理接種手續前,應作必要的瞭解。

6. 預購機票的捷徑
出國旅遊前,應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方便、經濟、合理的路線,各國航空公司給長途旅客24小時以內轉機提供食宿方面的方便,因此在選擇換乘飛機的時間、地點時,要考慮這一因素。 購買機票,可通過旅行社代辦,也可直接到所乘班機的航空公司的營業處購買。購買機票時,要確認機座號、飛機班次、日期、途徑城市、到達城市是否正確,座位確認(即OK)才可乘飛機。機票不能轉讓。

7. 乘飛機行李重量規定
乘飛機一般可免費托運行李20公斤,頭等艙可托運30公斤,有少數航空公司規定可放寬至30公斤,行李超重部分要付費,所以準備行李以不超重為好,行李箱最好用輕便牢固的旅行箱,不怕碰壓,便於搬運,箱上要有明顯標記,寫上中文姓名和到達地點等。集團旅遊,可用統一標記,以便識別。

8. 托運行李省錢的小竅門
如有過多過大的行李、物品、儀器等,除隨身托運外,為了省錢,可提前托運,運費較一般航運便宜。

9. 出國旅遊注意該國天氣預報
出國旅遊通常要新置衣服,備什麼樣的服裝,應先瞭解所去國家的氣候情況,風俗習慣而後定,否則帶多是累贅,帶少了很狼狽。

10. 出國旅遊應瞭解入境手續
每個國家對入境旅客都要進行嚴格的檢查,辦理這些手續的部門一般設在口岸,出入境地點,如機場車站或碼頭等。
入境檢查有邊防檢查,入出境者要填入出境卡片,檢查護照和簽證,驗畢加蓋入出境驗訖章。 海關檢查主要是填寫攜帶物品申報單,海關檢查旅遊者的行李物品是否違規和有無違禁品,有的國家還要填寫外幣申報單,出境時還要核查。 安全檢查主要禁止攜帶武器,兇器,爆炸物和劇毒物等,過安全門,磁性探測器近身檢查,開包檢查,搜身等。
檢疫,交驗黃皮書,對未接種的旅客會採取隔離,強制接種等措施。

11. 去歐洲旅行省錢的小竅門
歐洲住宿十分昂貴,如果您去歐洲旅遊,可找青年旅舍,價格便宜,且發電子郵件方便。因為是年青人開店,氣氛活躍,節目很多,另外還可找民居,歐洲公民很多與旅行社有聯繫,民居旅館價格便宜,且可融入民間,體味歐洲風土人情。歐洲的膠捲和電池價格不菲,您出遊歐洲,千萬帶足膠捲和電池,這樣才能帶回所見的美麗風光而不致留下遺憾。

12. 去歐洲旅行必帶長褲
歐洲有許多金壁輝煌、別有風情的教堂建築,但它拒絕穿短褲和裙子的人們入內,因此,去歐洲即使是盛夏,您也必須帶上一條長褲,否則,您會留下無法觀賞優美絕倫的教會建築的遺憾。學歷公證,學位公證,護照,簡歷,照片是前期申請需要準備的;申請到接收單位,還需要後期的體檢,簽證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