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警方搜捕殺害哪國公民的3名疑犯?

紐約警方搜捕殺害中國公民的3名疑犯
新華網紐約2月20日電 美國紐約市警方20日對新華社記者說,目前正在全力搜捕18日晨在紐約皇后區搶劫並刺死中國公民的3名嫌犯。

據警方公佈,遇害者姓名張紅旗,1966年生,中國河南人。慘案發生在當地時間18日淩晨4時許法拉盛地區艾德大道和寇登街交口處。當時,張紅旗與同鄉參加完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的活動,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3名陌生男子迎面而來,搶走張紅旗的手機,其中一人持利器刺傷了張紅旗的胸部和胃部,3人隨後逃逸。張紅旗在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

對於中國人在紐約發生的這起不幸事件,中國駐紐約總領館非常關切。總領館副總領事崔愛民對新華社記者說,總領館18日上午即接到紐約警方的通報,在第一時間表達了對此案的關切與重視,並要求紐約警方儘快破案,抓拿兇手,早日將歹徒繩之以法。

崔愛民說:“本月18日正是中國農曆新年的大年初一。在中國人一年中最高興的日子裡發生如此不幸的惡性事件,我們感到非常難過,也很憤慨。我們會尊重遇害者家屬的意見,盡全力協助家屬料理後事。”

國內相關部門也與張紅旗家屬取得了聯繫。美東河南同鄉會聯絡了張紅旗的姐姐,當她得到噩耗時痛哭欲絕,哽咽著說不出話來。

美東河南同鄉會常務副會長李熙慶說:“法拉盛的治安問題使聚居于此的華僑華人安全受到極大威脅。僑胞們在美國艱苦奮鬥,需要一個安全的環境,否則根本無法生活下去。”他同時表示,該會將倡議法拉盛華裔社團捐款在法拉盛危險地區安裝攝像監控設備,讓華裔民眾有安全感。

他說,在美一些同鄉會已經為張紅旗發起募捐活動,並正在努力通過法律手段為張紅旗家人爭取一些合理賠償。(新華網) 記者:李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