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新西蘭.惠靈頓 

惠靈頓是新西蘭的首都,它地處北島的南部,是往來南北二島的交通樞紐。惠靈頓背山面海,在海洋性氣候的影響下,天氣和暖,陽光充沛。來到惠靈頓,當然還要去市內觀光。新西蘭國會大廈建築群是這裡最吸引遊客的名勝之一,每星期對外開放7天,可為遊人提供免費講解和參觀。國會大廈建築群位於惠靈頓的市中心,從這裡短程步行即可到達國家檔案館、聖保羅大教堂及從前的政府大廈(該大廈為世界第二大木制建築)。主要景點有:議會大廈、政府大樓、湯布林圖書館、植物園、舊聖保羅教堂、多明尼恩博物館、國立美術館、維多利亞山、惠靈頓動物園等 



新西蘭.羅托魯阿 

羅托魯阿位於北島中部,以其地熱奇觀馳名世界,常年遊客如雲。在羅托魯阿您可以飽覽地熱噴泉、沸騰泥漿池以及彩色溫泉梯田,感受大自然的偉大與神奇造化。遊覽之餘,還可以乘興去溫泉吧泡泡,既消解疲勞又鬆馳身心,舒適愜意。溫泉浴有許多種,每種水中含有不同的礦物質,可以緩解不同的疾病與疼痛。 




新西蘭.海灣大橋 

奧克蘭位於懷特瑪塔港和豪拉基灣兩岸中間,港灣優美,海水清澈。海港大橋連貫兩個港灣。大橋,港灣和沉睡的火山,構成一幅壯觀的自然風景畫。 




新西蘭.基督城 

基督城是新西蘭南島的第一大城市,也是新西蘭除奧克蘭以外、來往世界各地的第二大門戶。遊客可選擇先到基督城暢遊南島,再逐步北上,從奧克蘭離境。基督城處處洋溢著濃厚的英國氣息,是英國以外最具英國色彩的城市。這裡,十九世紀的典雅建築比比皆是,而到處花團錦簇、草木繁盛的景象,又為基督城贏得了“花園城市”的美譽。
參考資料:
多雨、狂野、奇妙,這就是紐西蘭南島西部海岸給人帶的真實感受。 
凡酷愛尋求刺激的旅遊者,都不會錯過女皇鎮,這個位於紐西蘭南島南部的小城盛產各種冒險遊戲,從駕駛汽艇到峽谷攀岩、蹦極跳,還有最新的發明“Zorbing”,付75美元就可以坐在一個巨大透明的球中,從山坡上滾下,體驗被撞得不省人事的“快感”。 
西部海岸之旅就從女皇鎮開始,大多數旅遊者行進到這裡,都不得不面對一個令人為難的選擇:要麼繼續北上遊覽紐西蘭中部地區,要麼折轉向西,前往西部海岸。 
西部海岸更具吸引力,這條路線要穿越綿延高聳的南阿爾卑斯山、古老茂密的雨林以及歷經滄桑的冰川,聽起來充滿了原始和神秘的誘惑。 
在女皇鎮,如果你能安全地從一個遊覽區走到另一個遊覽區,那該祝賀你;如果你能不顧及安全提示、坦然向自然力和人的本能挑戰,嘗試了沿途各種冒險遊戲後,仍然能夠從一個遊覽區安全抵達另一個遊覽區,那真要對你刮目相看了。整個女皇鎮之行中,讓人不停思考的問題就是: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如何才能平安又開心。 
儘管與其鄰居澳大利亞相比,紐西蘭的野生自然環境顯得狹小了些,不過該國的野生動物資源卻相當豐富,足以讓遊人大開眼界。同時,在這裡,遊人絕不用擔心,某個矮樹叢或馬桶下麵正有一隻“吃肉”的傢伙潛伏其間,那些或叮或咬的物種似乎在這個島國上已經被淘汰出局,在澳大利亞野外發生的驚險事故不會在此重現。但是在無垠的海灘上、參差不齊的礁石間經常可以看見憨態可掬的企鵝慵懶地享受著暖暖的陽光。 
下一目的地是弗朗茨.約瑟夫冰川和福克斯冰川。每個冰川的游程步行約需2個小時。錢包比較豐滿的遊人可以花200美元,乘直升飛機直接抵達冰川頂部。或者花65美元參加旅行團,租一雙攀冰用的鐵釘鞋,跟隨導遊徒步旅行。 
也可以自由的行動,順著峽谷前行,能看到峽谷兩壁被刮削的痕跡,那都是上千年前,巨大的冰塊移離大海時在此雕刻出的傑作。 
沿途,不時能見到大塊的漂石,有些大小甚至與一間普通的活動房屋相仿,當初,這些漂石被冰川帶離海岸,隨後又被冰川拋下,混亂地散落在穀底,令峽谷看起來仿佛是荒蕪的月球表面。 
冰川向北,3個小時的行程抵達普那凱基,一座座圓形薄岩是這裡的奇觀。薄岩是因長年海浪衝擊而形成的,英文中薄岩被稱為“Pancake Rock”,它們看起來的確象一疊疊薄烤餅。普那凱基的另一奇觀是礁石上的小間歇泉,海水從岩石的氣孔中湧進去,形成了這些奇妙的小間歇泉。 
西海岸之旅的下一站是格雷默斯,這座小城像是古老的西部小鎮,仿佛隨時都可能有風吹的滾草,翻過街心。街上空蕩蕩的,多數店子早早就打烊了。 
城裡的雷文敦旅館外觀莊嚴堂皇,據說50年代初,伊莉莎白女王加冕巡遊時曾經在此下榻。 
客房廳裡昏暗的電燈泡光禿禿地懸在天花板上,褐色的油布牆裙讓房間的光線更加暗淡,鬆鬆垮垮的床上罩著一幅洗得退色的粉色床罩,這是為女王準備的? 


另外,新西蘭的三條高速公路是駕車人士的天堂∼∼∼ 
1,先說北島吧,那裡有一條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從紐西蘭的最大城市奧克蘭 (Auck land) 南下普倫蒂灣 (Bay of Plenty) 直達東角 (East Cape),沿途可以飽覽太平洋風光,沐浴在沿岸小鎮的悠閒恬靜之中。 
2,南島的高速公路風景也不錯。其中一條連接俗稱基督城的克賴斯特徹奇 (Christchurch) 和南島最大城市昆斯敦 (Queenstown)。一路上是接連不斷的平原、山巒和山谷,還有南島的幾個大湖也都在這條路上。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是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個,遠山山顛雪白的積雪和藍色湖水,對比強烈,構成一幅引人入勝的畫面。 

3另一個是普卡基湖 (Lake Pukaki),群山環繞,紐西蘭最高峰庫克山 (Mt. Cook)也在其中。山腳下的庫克村是紐西蘭最受歡迎的旅遊點之一,旅客可以從那裡出發,根據個人體能參與不同程度的遠足或登山活動。 


參考文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