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加蓬的請介紹這個國家?

加蓬
國名:加蓬共和國

(The Gabonese Republic, La Republique Gabonaise)

獨立日:8月17日(1960年)

國慶日:8月17日(1960年)

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4?3。自上而下由綠、黃、藍三個平行的橫長方形組成。綠色象徵豐富的森林資源,加蓬號稱“木材之國”、“綠金之國”;黃色象徵陽光;藍色象徵海洋。

國樹:火焰樹

國徽:由一棵巨大的奧堪美樹、一個盾徽和動物等圖案組成。奧堪美樹象徵該國豐富的森林資源。盾面上的圖案由國旗三色構成,上部為綠地上三個金黃色的圓形,象徵加蓬豐富的礦產資源;下部為懸掛著國旗航行於海上的帆船,象徵民族進步的意志和海上活動對該國的重要性。盾徽兩側各有一隻黑豹,上方的綬帶上用拉丁文寫著“萬眾一心,奮勇前進”,下方的藍色綬帶上用法文寫著“團結、勤勞、正義”。

國家政要:總統哈吉·奧馬爾·邦戈(El Hadj Omar Bongo) ,1967年11月繼任總統,1973年2月正式當選總統,1979年、1986年、1993年、1998年和2005年11月連任,2006年1月再次宣誓就職。

自然地理:面積267667平方公里。位於非洲中西部,赤道橫貫其中部,西瀕大西洋。東、南與剛果(布)為鄰,北與喀麥隆、赤道幾內亞接壤。海岸線長800公里。沿海為平原,南段多沙丘、瀉湖和沼澤,北段間有山崖臨海。內地為高原,海拔500-800米。伊本吉山高1575米,是全國最高點。奧果韋河自東向西橫貫全境。屬典型的赤道雨林氣候,全年高溫多雨,年平均氣溫26℃。加蓬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森林面積占全國土地面積的85%,被譽為非洲的“綠金之國”。 “綠金之地”——加蓬

人口:150多萬(2005年)。加蓬是個多民族的國家,屬班圖種族的有40多個部族,主要有芳族(占全國人口31%)、巴普努族(占22%)等,俾格米種族3000多人。官方語言為法語。民族語言有芳語、米耶內語和巴太凱語。居民信奉天主教的占50%,信奉基督教新教的占20%,信奉伊斯蘭教的占10%,其餘信奉原始宗教。

首都:自由市(Libreville),人口40多萬(1999年)。

行政區劃:全國劃分為9個省(河口省、濱海奧果韋省、尼揚加省、中奧果韋省、上奧果韋省、奧果韋-洛洛省、奧果韋-伊溫多省、恩古涅省、沃勒-恩特姆省),下轄44個州、8個縣、12個市。州以下為村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