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介紹一下小黑羅永娟的家鄉臨滄?

  在瀾滄江畔,在滇之西南,有一塊神奇美麗豐富多彩的熱土——臨滄。臨滄,以瀕臨瀾滄江而得名。在這塊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著佤、傣、拉枯、布朗、德昂、彝、景頗等23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人口占全區總人口的37.9%。臨滄地區總面積24469平方公里,轄臨滄、雲縣、鳳慶、永德、鎮康、耿馬、滄源、雙江八縣,總人口218萬。
臨滄,有著燦爛無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滄源古崖畫群,歷經三千多年風雨而原貌依然,她講述給世人的是人類從起源到發展的全部奧秘,被中外史學家譽為“哀牢地新大陸”、“滇邋西南人文史詩”;耿馬石佛洞、文明禮儀之邦鳳慶的“文廟”群、佤山滄源的廣允緬寺、猛省農克硝洞遺址、雲縣忙懷新石器遺址等一大批人文景觀,顯示著厚重的文化積澱,流動著美麗的古老傳說,無不昭示著這塊土地曾擁有的不朽古代文明。
當你走近瀾滄江這條聞名於世的河流,你便會體味到“東方多瑙河”具有的獨特魅力,當你跨入臨滄這塊西南邊陲的熱土,你便會感受到北回歸線上自然與人類親密無間的交融;你會感受到臨滄各族人民的真誠和熱情,你會為瀾滄江的濤聲所激動,你也會為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所陶醉……
主持人] 小黑的家鄉是什麼樣的呢?給我們大家介紹一下。

[羅永娟] 我的家鄉臨滄是四季如春的,雖然面積很好,但是只要你抬頭就可以看到青山綠樹,而且那裡的人們都非常的純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