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首都

義大利的首都——擁有500年歷史的「永恆之城」羅馬,自古以來一直是歷代王朝的國都,綻放傲人光芒的城市;當歌德於1786年到達羅馬時說道:「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而永遠的玉女明星奧黛麗赫本主演的電影「羅馬假期」,更將這個文明古都的獨特魅力,深深植入全球影迷眼底。

所謂的「條條大路通羅馬」,不曾到羅馬一探究竟,似乎便無法瞭解歐洲全盛時期的壯觀;競技場、君士坦丁拱門、聖彼得大教堂,讓人不禁讚歎它們的宏偉;而神話色彩濃厚的噴泉與廣場,則給人一份浪漫與典雅的感受,充分展現羅馬的多采多姿。

羅馬時代與基督教時代的遺跡,在羅馬經常是顯而易見;各式廣場與競技場呈現紀元初的壯觀建築美學,聖彼得大教堂與梵諦岡,則為基督教世界的經典做了最佳詮釋。在這個文化元遠流傳的古今相交都會中,每一眼都只是傳承的冰山一角,只有靜下心來細細體會,才有機會淺嘗古人遺留的傲人智慧與藝術結晶。

擁有豐富文化藝術之美的羅馬,除了為數眾多保存傳統的博物館與美術館外,這個世界名牌的發源地,亦提供各式各樣的精品供你選擇;無論是服飾或皮件,義大利知名設計師的品牌皆可輕而易舉地在此尋獲。當然,來到羅馬更別忘了喝杯道地咖啡,芳香四溢的espresso或cappuccino任君選擇。

羅馬是小偷氾濫的地方,隨時注意自己的財物。在街頭拍照不得使用三腳架。 買皮製品時,若注有"Made in Italy"即義大利制的,若"Italy",則是國外代工品(如中國、東南亞等地)。不要飲用生水、即使飯店裡也一樣,可用礦泉水代替。若遇到義大利男人近于熱情地讚美女性遊客,不必受寵若也不必大驚小怪,這多閏出他們浪漫的天性。無論男士,女士都不得穿短褲、短裙或無袖襯衫上教堂或天主教博物館參觀。
沒有,只有一個,是羅馬。俗話說"條條道路通羅馬"
義大利的首都是羅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