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亞利桑那州?

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峽谷聞名遐邇,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位於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西北與猶他州、內華達州交界處凱巴布高原的三角地帶。由於科羅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羅拉多大峽谷。這一大片隆起的高原,最深處達1500米,地形險峻綺麗,地質多由花崗石構成,色彩奪目,予人身置其間,有如走進地質博物館之感。
也許,大峽谷最引人注目的風貌特色是“紅牆”石灰石懸崖,它聳立在裂口半當中,幾乎是垂直的。它的平均高度為550 英尺--幾乎和華盛頓紀念碑一樣高。雖然它實際上是灰藍色的石灰石,但是從岩石裡滲出的鐵鹽卻把懸崖表面染上了晚霞般的色彩。在“紅牆”的上方,是紅色的沙岩和1 000 英尺厚的葉岩交替 層,然後是淺藍色的沙岩層,最上層是淡黃色的石灰石。
儘管南北兩緣面對面相隔只有12英里,可是坐車從一邊到另一邊的距離卻是214英里。北緣只能在夏天參觀;它比南緣高出1 200英尺左右;除了7、8月外,其它大部分時間都為冰雪覆蓋。
然而南緣任何時候都歡迎人們的來訪。在那裡溫暖的陽光照在人們的臉上;空氣中彌漫著印第安香爐中散發出的煙香氣。大峽谷是一道超凡脫俗的風景。難怪一位元美國作家兼記者說:“我來這裡時還是個無神論者,離開時卻是個虔誠的信徒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