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州簡介是什麼

密西西比州位於美國東南部陽光地帶,南瀕墨西哥灣,北鄰阿肯色州和田納西州,阿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分別在東西兩側,密西西比河從州西部貫穿南北。面積12萬平方公里,在各州中居第32位,分為82個郡。西部因密西西比河的衝擊形成的三角洲地形,東部是森林茂密的丘陵地帶,南部為低平的亞熱帶海岸地區。屬亞熱帶氣候,雨量充沛,植物生產季節較長,全年溫差不大。

密西西比最早是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十六世紀西班牙人開始踏上密西西比的土地,十七世紀密西西比成為法屬路易斯安那的一部分,1763年英法戰爭結束後密西西比河以東地區成為英屬西佛羅里達的一部分,1779年,西班牙奪回密西西比地區,直到1798年密西西比才真正成為美國的領土。1817年密西西比正式納入美國聯邦成為美國第20個州。俄州至今仍是美國印第安人集居的一個州。

密州首府傑克遜(Jackson),是全州最大的城市。密州遍地木蘭花,被稱為木蘭花州。2001年密州人口為286萬,占全美總人口的1%左右,位居全美第31位。

密州河流縱橫,水產資源豐富,同時還富有石油、天然氣、石灰石、黏土以及硬木和軟木森林等其它自然資源。密州的交通網星羅棋佈,擁有兩個深水海港(Port of Gulfport 和port of Pascagoula),鐵路線長達4,500多公里,公路長度在全美各州中居第4位,近1,300公里可供商船航行的水路貫通全州。 密州是全美最貧窮的州之一,經濟發展水準較低。據美國普查局統計,1996年密州州內生產總值為564億美元。人均年收入為17,561美元,在全美各州中居倒數第一位。密州土地肥沃,氣候溫和宜人,四季皆可耕種,傳統上為一農業州。現主要農林產品包括林產品、禽蛋、棉花及鯰魚等。據1994年密州經濟發展局的統計,密州林產品的年產值高達10.7億美元。密州是美國第三大產棉州,也是美國第一大食用鯰魚生產州。

密州的工業主要有傢俱和木材製品、食品加工、紙張紙漿、化學品、塑膠、電子、金屬製品、電訊以及汽車零件製造和批發業等。由於密州豐富的林木類資源,美國森林和造紙業的大公司包括International Paper, Georgia-Pacific, Kimberly-Clark, Weyerhaeuser等公司在密州都有分公司,同時還吸引了來自十二個國家的大約八十多個公司在密州設立分公司或分支機搆。食品加工業也是密州的主要產業,密州是全美最大的食品加工公司泰森公司的主要生產基地。主要經營電訊業務,總部設在該州的MCI Worldcom公司是該州唯一一家全美排名前500的大公司。位於墨西哥灣岸區的煉油廠是世界上最大的煉油廠之一。

近年來,密州致力於多方面拓展其經濟,大力開發了電子、電訊和宇航技術研究等高科技產業,設立了兩個自由貿易區,提出了一系列鼓勵投資的措施,經濟和投資環境有了較大的改觀。目前擁有全美最大的高壓電試驗室,全美僅有的三個林產品應用試驗室其中有一個座落在密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