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海底酒店

總部在美國的一家旅遊公司計畫在太平洋建造世界首座海底酒店,房價將高達每晚3500英鎊(約4.55萬元人民幣)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12日報導,這家命名為“海神度假地”的海底酒店將建在太平洋島國斐濟附近的一處珊瑚礁邊上,距離水面約18米。酒店將包括24個普通套間,兩個VIP套間,一個餐廳和一個酒吧。

這家海底酒店預計將在2007年耶誕節前完工。報導說,目前已有不少客人以每晚3500英鎊預訂了客房。客人屆時通過潛水艇或連接海灘的一條隧道前往酒店,沿途他們將能觀賞珊瑚園、海豚、鯊魚等水下景觀。

酒店設計師保羅·莫爾豪斯說,為保護海洋環境,酒店避開了珊瑚礁,建造在沙面上。建築材料選用鋼鐵和強化玻璃。“在一個完全自然的海底世界裡提供最令人感興趣的設施。人們能強烈感受到海底酒店帶來的生態和環境衝擊。我們將儘量讓整個度假村保持清潔。我們將給房客展現海底的原貌。”海底酒店將在美國西雅圖或新西蘭組裝,然後通過船隻運到斐濟附近的小島。

另一座海底酒店“海德帕利斯”將建在迪拜附近的人造環礁湖中,其外形酷似一隻龐大的水母,包括200套客房和30個豪華套房,還有一個大型音樂廳和一個人造“海灘”。這座海底酒店將配備反導彈雷達系統,以保護客人的安全。

置身房間內,客人們可以透過透明的樹脂玻璃將周圍的海底世界看得一覽無餘,千奇百怪的熱帶魚、金槍魚、海龜都會成為你的“鄰居”。你的心臟也要足夠堅強,因為你有時會突然發現一條鯊魚近在咫尺。如果害怕面對鯊魚的血盆大口,那也可以通過電子控制器把窗戶調節成不透明狀態。神奇的海底酒店無論對建造者還是入住者來說都是昂貴的。“海神酒店”斥資8000萬英鎊。當然,海底酒店的消費也是天價。住一晚上至少需要3500英鎊,而豪華套間可能要上萬英鎊。

建造海底酒店費用昂貴的原因之一是安全費用。為了保證房客的安全,海底酒店在建造前,必須經過“實物壓力”測試。把與酒店實物大小相同的模型放入水中,看是否能承受海底18米深處的水壓。酒店落成後,酒店在白天透過水面清晰可見,到了晚上,為保護客人隱私,燈火將被遮擋起來。(楊淩)

來源:國際線上--北京晚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