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可否直接使用美圓?

在日本可否直接使用美圓?是否一定要換成日圓使用?在日本流通的貨幣為日圓,就像我國確定人民幣一樣,外匯必須兌換。

日圓分紙幣和硬幣兩種。紙幣有1萬日圓、5千日圓、2千日圓和1千日圓共4種。硬幣有500日圓、100日圓、50日圓、10日圓、5日圓和1日圓共6種。日圓紙幣即薄又結實,而且有很多防偽加工。

日本各國際機場、大銀行、飯店等都設有外匯兌換業務,但銀行窗口的兌換業務營業時間為上午9:00時至下午3:00時。美元、英磅、法郎、港幣等外匯在日本均可以兌換,人民幣目前只限在東京成田的指定銀行和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和大城市較大的指定銀行等處才可以兌換。

在日本,只要持有國際通用信用卡,還可以到銀行的自動兌換機進行兌換和提現,一般營業時間到21:00時止。

在日本兌換外匯時要付一定的手續費,相比中國大陸和香港以及台灣地區要高一些,尤其是在機場,因此建議最好在出發前確認所在地銀行與日本銀行的匯率牌價和手續費差價,選擇手續費便宜的地點兌換。

建議在國內先兌換美圓,到日本兌換日元。現在人民幣升值應該合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