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德國的慕尼克的歷史文化?

慕尼克

慕尼克位於阿爾卑斯山北麓,是一座依山傍水、景色秀麗的山城。也是德國最瑰麗的宮廷文化中心。12世紀以來的將近800年中,這裡一直是拜恩王國維特爾斯巴赫家族的王城之地。作為擁有125萬居民的德國第三大城市,慕尼克一直保持其由眾多教堂塔樓等古建築組成的城市風貌。慕尼克是一座文化名城,除擁有一家規模巨大的國家圖書館、43個劇院及一所擁有8萬多學生的大學外,慕尼克還有四多,這就是博物館多、公園噴泉多、雕塑多和啤酒多。

慕尼克全市大約有50個公共博物館和收藏館。其中的德意志博物館建於1925年,是自然科學和技術博物館。它設有33個展廳,在按自然規模介紹大千自然現象的同時,也向人們展示了人類技術進步的豐碩成果。這座被人們稱之為"科技迷宮"的博物館實際上已成為一部學習和瞭解人類科技發展史的很好的教科書。

慕尼克是座多水的城市,伊薩爾河從城中穿過,眾多的湖泊形成了無數的大小公園。慕尼克有各種噴泉2000多個,許多噴泉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如位於巴赫廣場的維特巴赫噴泉、勒歇爾-安娜噴泉等。這些具有古老歷史的噴泉已成為遊客參觀的著名景點。

作為歷史文化名城,慕尼克有許多巴羅克和哥特式建築,它們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典型代表,城市中各種雕塑比比皆是,栩栩如生。原市政廳塔樓上的組鐘自古至今吸引著無數的遊客,組鐘的12個鐘點由12個騎士組成,從每天中午11時開始(夏天是17時),每到一個鐘點,12個騎士就走馬燈似地出來報時。一組1.40米高的彩塑人物則圍成圓圈跳舞,向人們展示德國歷史上威廉五世公爵與雷塔娜.馮.洛特林小姐結婚的場面。遊客們為能觀賞到這一景象,往往會在慕尼克多停留一日或幾日。這個景點已成為旅遊者遊覽慕尼克的一個必要的項目。

每年十月的慕尼克啤酒節是世界上最盛大的民間節日,屆時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五百多萬賓客來此歡度這一盛大的節日。慕尼克的啤酒節源於1810年為慶賀巴伐利亞的儲君德親王與薩克森-希爾登豪森的黛麗絲公主共結百年之好而舉行的一系列慶祝活動。一百多年來每逢9、10月間,全城街頭一派“啤酒氣氛”,街上啤酒小吃攤林立,人們坐在長條木板椅上,手捧能裝一公升啤酒的陶瓷大杯,盡情暢飲,整個城市一片歡騰,幾百萬升啤酒,幾十萬支香蕉被一掃而光。慕尼克人的“啤酒肚”也向人們展示他們的能喝善飲。

來慕尼克觀光旅遊,還有一個地方不能不去,那就是奧林匹克公園。慕尼克奧運村是為舉辦1972年第20屆夏季奧運會而建造的。奧運村的最高建築是高289.53米的電視臺,站在電視塔上可望見百公里以外的阿爾卑斯山,而坐在高高的電視塔旋轉餐廳裡,一邊品嘗美味佳餚,一邊觀賞城市全貌及遠山美景則更是一種享受。慕尼克奧運村的建築別具一格。奧林匹克體育場總面積7.5萬平方米,可容納8萬觀眾觀看比賽,其帳篷式的頂蓋遠看就像一張大漁網,錯落有致,十分壯觀。

巴伐利亞是德國一個比較保守的州,作為其首府的慕尼克,人們的生活則具有傳統保守和現代開放的兩面性。從服飼上看即有穿著巴伐利亞皮褲、頭戴極具民族特色的巴伐利亞?帽的人們,也有穿著入時、出入酒吧和迪廳的年輕人。

慕尼克是德國著名的博覽會城市,每年舉辦二十多個博覽會,如:國際建築機械博覽會、國際手工業博覽會、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及電子電腦及電子元件專業博覽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