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兒”是哪個城市的城徽?

華沙

世界各地有著許多關於美人魚的傳說,十分美麗動人,其中要算文徒生童話裡的“海的女兒”,最為感人。它不但打動過無數讀者的心,也給飄泊在海洋中的海員以美好的憬憧與祝願。1912年,丹麥雕塑家愛德華。埃裡克森,根據安徒生童話並加上自己的想像力,用紫銅雕塑了“海姑娘”的塑像,置放在哥本哈根港口海濱公園的沙灘上。

在航海史上曾經有這樣的傳說:一天,一艘威尼斯商船正從印度返航,當天夜晚,皓月似銀,海平如鏡,水手們忽然看見水面遠處出現一個人身尾魚的美人,裸著胸懷,抱著恬靜吸奶的嬰兒,但等到他們駛近,卻什麼也不見了。

在波蘭,出海口在彼羅的海的維斯瓦河,傳說也有美人魚。當時有一個名叫華爾的男青年和一個名叫沙娃的女青年結伴,順流乘舟來到現在的波蘭首都華沙開拓家園,當時河中的美人魚是他們的見證人和庇護者。這裡逐漸發展成一座城市,後人為了紀念他們,便把他倆人的名字合稱“華沙”作為該城的名稱。同時,把美人魚形象作為華沙的城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