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景區西敏寺

西敏寺坐落在泰晤士河畔喧囂的鬧市區,毗鄰議會大廈和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1045年英王愛德華領教皇旨意頒詔建西敏寺,歷時20年,1065年12月28日西敏寺正式“就聖職”,1245年至1517年間西敏寺再次重建,成為英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宏大的教堂之一。
與別的大教堂相比,西敏寺和教會的關係並不那麼單純。16世紀,在英國歷史上以我行我素、多次把包括紅衣大主教在內的高級神職人員推上斷頭臺的亨利八世與羅馬教廷決裂,西敏寺也在1534年被國王控制,並在1540年和1559年兩度被國王關閉。1579年伊莉莎白一世重開西敏寺,但規定由王室直接管理,並將其改建為一所學校,從此管理西敏寺的人不再是主教,而是校長,而且由國王任命。直到19世紀,西敏寺是英國繼牛津和劍橋之後的第三所大學。
西敏寺是教堂,但更是一千年來英國王室的象徵,因為自愛德華王及其來自歐洲大陸的異族征服者威廉以降,包括現在女王伊利莎白在內的英國歷朝歷代君王,除了愛德華五世和愛德華八世兩位外,無不是在西敏寺加冕登基,坐上王位。就是百年之後,也都長眠寺內。
西敏寺的前部是供禱告佈道的大殿,四周鑲嵌王室人物和聖靈的彩色玻璃圖案;中央陳列著君王加冕登基時的御座,當今女王加冕御座底下曾有蘇格蘭寶石,傳說此寶石在加冕大典舉行前被蘇格蘭人盜走,倫敦竭盡全力,使寶石在大典舉行之際完璧歸趙,重新置於御座之下,其寓意不言自明。後部是王陵所在,世胄的旌旗和徽牌懸列兩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