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出入境旅客口岸通關流程是怎樣的?

乘坐國際航班儘量在起飛前兩個小時到達機場,向航空公司櫃檯辦理登機(Check In)手續及海關、證照查驗、檢疫等出境手續。
  登機確認時,將自己的機票、護照、簽證等旅行證件交給櫃檯服務員,並填寫出境記錄卡。經核對無誤之後,接著是行李過磅。櫃檯旁邊設置有臺秤,除了手提行李以外,都要上秤。
然後服務員把需要檢查行李拿到櫃檯內,其他的行李交還給您;並在機票上填入、重量、件數,將檢查過的行李掛上行李票,收據和機票也交由旅客自行保管,登機手續也就完成了。

  國際出發流程——
1、海關檢查 
您有若物品申報時,請走紅色通道,辦理海關後續;如果沒有,請走綠色通道。
2、行李托運、換登記牌 
憑客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證您可以在指定值機櫃檯辦理乘機和行李交運手續,領取登機牌。飛機離站前30分鐘停止辦理乘機手續。請注意護照、簽證及旅行證件應隨身攜a95帶,不要放在交運行李中運輸。 
3、購買機場建設費及航空保險 
您到達機場後,請在國際出發大廳的指定櫃檯購買機場建設費.機場建設費為人民幣90元,對持有外交護照的旅客、24小時內過境的旅客以及12周歲以下兒童,免收機場建設費。您還可自行決定購買航空保險。 
4、邊防檢查 
請您確認出境卡是否填好,並連同護照、簽證一併交邊防檢查站查驗。 
5、安全檢查 
為了飛行安全,您及隨身攜帶行李物品必須接受安全檢查。帶入機內的行李要做x光機檢查,旅客要走金屬探測器門。 
6、候機及登機 
您可以根據登機牌所顯示的登機口號在相應的候機廳候機休息,聽廣播提示進行登機。 

國際到達流程——
1、衛生檢疫 
您在飛機內如果得到檢疫所發的衛生健康卡,請填寫必要事項並交到機場衛生檢疫站(有人在機場海關處收)。
2、邊防檢查 
請您確認入境卡是否填好,並連同護照、簽證一併交邊防檢查站查驗。 
3、領取交運行李 
確認航班號,到相應的行李轉盤領取交運行李.行李多時,使用行李推車比較方便。"紅帽子"可為您提供行李搬運服務。 
4、海關檢查 
如果您攜帶的物品沒有超過免稅範圍,走綠色通道(無申報通道);超過或不清楚時請走紅色通道(申報通道),接受檢查或辦理海關手續。 
5、進入到達大廳 
您可以在大廳接客處兌換人民幣。到達大廳接客處設有市區各大賓館待櫃檯和公交售票櫃檯。計程車和公交巴士月臺位於國際到達出口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