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溪虹口自然保護區

龍溪、紅空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境內,面積3.4萬公頃同,1993年經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97年晉升為國家級,主要保護物件為亞熱帶山地森林生態系統。本區地處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過渡地帶,植被區系上屬於中國—日本—喜馬拉雅兩大植物區。
都江堰虹口鄉是距成都最近的原始生態旅遊區,位於都江堰市境內,距成都約70公里左右,只要一小時多車程,以其364平方公里的森林植被成為國家級的自然生態保護區。旅遊區內有300多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和1萬餘種野生動物,四季長流,清澈見底的白沙河貫穿全境,現正值漲水時節,河水咆哮,河兩岸竹木蓊郁,連綿山峰相峙,立壁如削,堪稱"成都小三峽"。




這裡有清新的空氣、清澈見底的溪水、繁茂的植被、寧靜的小村。這裡生長著大熊貓、金絲猴、水母雪蓮、鵝掌楸、珙桐等種類與數量繁多的國家級保護動植物。高山、峽谷、清泉、瀑布、原始森林等優美的自然風光更令您留戀忘返。因該區開發較晚,至今仍保持著獨特的原始狀態。
龍溪、虹口自然保護區是景色秀美,高山、深水、淺溪、幽谷構成一幅絕妙的山水畫,且空氣清新,是極佳的“天然氧吧”,年輕人既可登山運動,又可徒步穿越,更能漂流戲水;老年人也可在此納涼消暑、休閒娛樂,體會遠離喧囂都市的清涼之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