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地鐵建設情況

2005 年 12 月 28 日至 29 日,國家環保總局工程評估中心在蘇召開了蘇州市軌道交通一號線工程環境影響報告書技術評估會。

  據悉,蘇州市軌道交通一號線(即線網規劃中的 M1 線)是蘇州市軌道交通線網中的一條骨幹,該線橫穿蘇州古城,連接蘇州工業園區和高新技術開發區。

  該工程由線路、控制中心和車輛段及維修基地組成,一號線路總長 25.942 公里,總投資初步估算為 96.95 億元,其中環保投資為 4764 萬元,占總投資的 0.49 %,工期建設計畫 48 個月。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和國務院第 253 號令《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的規定,江蘇省環境科學研究院對蘇州市軌道交通一號線工程的環境影響進行了評價工作,評價包括雜訊、振動、大氣、電磁輻射等。

  在這次會議上,由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學,國家環保總局環境工程評估中心等 7 位專家組成的專家評審團,對《環境影響報告書》中涉及的各方面情況進行了細緻認真的分析,糾正了一些錯誤之處,並根據蘇州古城及敏感點多的特點,提出了專家意見,形成專家評估意見書,為蘇州軌道交通一號線工程的審批提供了強有力的環保依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