晝夜情景 盡顯澳門原味 ??

如果去了一趟香港,不去只有一水之隔的澳門轉轉,實屬一大遺憾。單論生活的舒適度,澳門就比香港要悠閒許多。


  恰逢今年是澳門世界遺產年,小小的半島處處都是珍貴的歷史遺跡。剛剛尋訪完一處,不經意一抬頭,下一個聞名遐邇的景觀就出現在你眼前,此時覺得漫步是在澳門最好的旅行方式。這種閒適氛圍是其他地方所不能享受到的。澳門的夜景也不容忽視,澳門的夜美且富歐式情懷,許多建築或歷史遺跡,在夜晚燈光的映襯下,浪漫迷人。


  晝 懷舊、休閒兩不誤


  獨白:即使在最擁擠的時候,也有不少人少樹多的休閒之處,或者是不時在眼前蹦出仿佛懷舊老電影中出現的街景。


  對象:想發呆想懷舊,去探索被遺忘卻仍屬於澳門的傳統氣息, 在大街小巷穿胡同閒逛,尋找澳門最美麗淳樸的原始細節的人。


  情景呈現1:市井街道,是電影裡舊時代的場景


  走進澳門的巷子,會讓人產生仿若隔世的感覺,很容易將人領回到過去的歲月。香港電影中表現舊時代的場景,很多都是取自澳門的街頭。


  福隆新街早年間是澳門有名的煙花巷,現在是保存完好的一條古街,將外面的喧囂擋得乾乾淨淨。街中有個“新華大旅店”的招牌,某些場景你會感覺到似曾熟悉,沒錯,電影《2046》裡旅館的鏡頭,有些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黃房綠窗的龍華茶樓,已經開了43個年頭,來這裡的人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用招呼,自己沏茶,點心自取。茶樓牆壁上掛滿攝影作品,不少名人、書法家都常來。另外像三盞燈、離島環路的十月初五街、舊碼頭前的老街等都是懷舊的老地方。


  提示:有空的話,還可以去東、西望洋山轉轉。去那裡,是在澳門親近自然的最好方式。


  情景呈現2:去離島發呆


  如果覺著在本島還不過癮,那麼就去離島。路環是澳門最遠的一個離島,也是上帝賜予澳門人的一個天然大花園。如果去黑沙海灘邊上,發發呆聊聊天,或者燒烤或游泳,那感覺是超爽。隔壁的竹灣海灘雖然不大,但是自有一番獨特的味道。坐在半山的竹灣酒店的露臺上,一杯茶,一本書,聽著下麵的海浪聲,是莫大的享受。有很多的外國人就住在山頂的公寓式的旅館,一呆就是半年,有的甚至每天都不走出這片小小的海灘。


  提示:黑沙海灘其實是細軟的白沙,因珠江的黑沙海綠石沖過來,混雜其中,就有了“黑沙”之說。它離本島較遠,但是在假日好天氣的時候,滿是曬日光浴的人。



夜 燈光渲染下的魅力


  獨白:許多白天就可以參觀的景點,很少人想到利用夜晚來細細品味。而實際上夜晚比白天更耀眼。


  對象:想在恬靜悠然的氛圍中漫步燈火輝映下的澳門街市,尋找雖然身處東方但如同置身歐洲城市的感覺的人。


  情景呈現1:大三巴牌坊也是談心的好地方


  大三巴牌坊是澳門地區象徵性的建築。它屹立在長長的石階上。在牌坊前面,是一段段有著坡度的階梯。站在上面俯視,大半個澳門城市都能入眼底。夜晚涼風習習,許多人坐在石階上或牌坊前廣場旁聊天納涼。白天遊人如織的大三巴牌坊,此刻被柔和的燈光所環繞,與白天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在柔和的燈光照耀下,多了幾分浪漫與幽靜,是談心的好所在。


  提示:聖母玫瑰堂旁邊的草堆街是澳門古董商店聚集地,也是夜晚餐後閒逛散步的好地方。


  情景呈現2:酒吧街,令人眼花繚亂


  海傍大道旁的皇朝酒吧區是澳門最時尚的酒吧聚集區。白天,這裡可說平平無奇,到了夜晚,就變得燈火輝煌。澳門的年輕人和時尚人士都愛聚集在這個區域邊欣賞夜景邊聽音樂。由於擁有靠海的優勢,與遠處市區的燦爛燈海相映襯,五彩繽紛,如夢似幻,近年來成為夜間活動的好場所。


  有意思的是這裡還有一間以魔術為主題的pub,如果來這裡喝上一杯,運氣好的話也許還能碰見老闆親自為你表演小魔術遊戲。


  提示:酒吧區內有各式各樣的休閒娛樂的主題酒吧,可以欣賞到菲律賓女郎表演的豔麗森巴舞蹈,還可以享受到各國風情的音樂。


  遊玩澳門情報站


  簽證 自由行可經香港到澳門,也可從澳門回到內地,但是港澳遊暫不能由澳門直接進香港。如果是取道香港去澳門,又返回香港,需要兩次香港簽注和一次澳門簽注。每次簽注費用是20元。 需要注意的是,申請人每次在澳門停留時間不能超過7天。


  自由行 對於一般遊客來說,從香港去澳門,可以通過當地的旅行社預訂酒店,除了較經濟外,對玩過香港再去澳門的遊客也比較容易接受。另外到澳門後最主要的是要去旅遊局拿所有有關澳門的免費資料,這樣可以對你澳門的行程安排很有幫助。
對,澳門夜景極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