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地鐵建設情況介紹

長春輕軌二期軌道鋪完

  備受市民關注的長春輕軌二期工程基本完成軌道鋪設。昨日,長春市市長祝業精在視察時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據瞭解, 2006 年春節前,長春市還將完成南四環至長春北站段的輕軌三期工程方案的論證。九大工程全部完成

  輕軌二期工程是起于衛星廣場,終於長影世紀城,全長為 17.36 公里,共設車站 17 座, 10 座高架車站, 1 座地下車站,配備輕軌電動客車 42 輛,建設總工期為 2 年,計畫投資 16.3 億元。

  截至目前,已完成 1.5 公里長的衛星廣場地下隧道;衛星路、東北師大淨月校區、淨月公園正門、福祉路等地段共 11 公里長的高架橋建設; 65 米高的伊通河單塔無背索斜拉橋及 17 公里長的鋼軌鋪設工程等九項工程。同時,為配合長春市農業科技產業園區和農博會展區的建設,在淨月開發區規劃的華春集團北側 40 米寬的乙十五路,長春市確定輕軌由地麵線改為高架橋。明年計畫十余項工程

  明年,長春輕軌二期工程計畫十余項工程,包括 17.3 公里輕軌線路的供電架空網鋪設,輕軌淨月車場的征地、拆遷和建設工程, 3 個過街天橋和 2 個變電所的土建工程,衛星廣場地下車站和 10 個高架車站的裝修工程,淨月公園高架站的新建工程,長影世紀城車站及 5 個地面和半地下車站工程,一、二期工程的 34 個車站自動售檢票工程,輕軌第一批 20 輛輕軌電動客車的採購及調試等。三期將與一二期形成網路

  另外,長春市擬建設輕軌三期工程。輕軌三期工程的建設將與輕軌一、二期工程形成網路,構築起長春市軌道交通的環狀線路,形成長春市快速軌道交通的基本線網。

      據瞭解,輕軌三期工程是規劃中的輕軌 4 號線南四環至長春北站段,工程起點為南四環,沿臨河街經南三環、衛星路、南湖大路、自由大路、吉林大路至惠工路,經東大橋、偽滿皇宮、長白路到達長春站,線路全長 16.98 公里,其中高架線長 12450 米,占全線的 73% ;地麵線長 3230 米,占全線的 19% ;隧道長 1300 米,占全線的 8% 。全線設車站 16 座,其中地下車站 1 座,高架車站 13 座,地面車站 2 座,配備電動客車 42 輛,預計工程總投資 18.53 億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