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車時有哪些不可不知的賊人招數?

第一招:“擁門”

公車一靠站,扒手經常是擠在人群中,拼命往前門擠,但眼睛卻四處張望,手到處摸。等乘客都上車了,他們嘴裡嘟囔“搭錯車”掉頭下車,到一邊去分贓。

第二招:“美人計”

如果有一個像李冰冰這樣的美人站在你身邊,你能判斷出她是一個賊嗎?估計大部分的男人不能。現實中也有一些漂亮的女賊,

她向你拋媚眼,而你後面的賊在你分散注意力時已對你下了手。聾啞人扒手常用的手法,是故意用胸部或身體其他部位去碰男事主的身體,分散其注意力,其他同夥則乘機下手扒竊。

第三招:“博同情”

這類賊大多抱著僅兩歲的幼童作掩護,在公車站和公車上擠來擠去作案,一旦得手,就將贓款贓物塞進小孩衣服裡。如果被人發現,她們就動用手中“法寶”,使勁擰小孩的屁股,利用小孩的哭聲掩護撤退。

第四招:“聲東擊西”

小偷們最常用的手法就是轉移你的注意力,比如假裝低頭撿東西扯扯你的褲腳,你彎腰的時候他就乘機把你褲兜裡的錢包偷走;

比如上公共汽車時,前面有個人不停地向司機問東問西,阻擋著你往車廂裡面走,後面的人把你擠在中間,擁擠之際你的錢財可能就不翼而飛了。

第五招:“刀片割”

一些扒手喜歡用鈔票包著刀片,或將一小片刀片藏在指甲內,專割事主的提包、衣袋和褲袋,將裡面的財物盜走,有時還傷及事主的身體。

第六招:“隔山取火”

扒手穿著西裝或夾克衫,手揣在衣袋裡,但衣袋是穿底的,手可以從衣服裡伸出來神不知鬼不覺扒竊。

第七招:“白領打扮”

他們西裝革履,渾身名牌,拿著公事包,一副白領打扮,以此迷惑事主。這些扒手作案往往較講“功夫”,看准了目標再下手。

第八招:“飛象過河”

扒手坐在事主座位後面,乘事主不注意,從椅背的空隙伸手過去,掏事主褲袋的錢包,或乾脆用刀片割開 褲袋竊走錢包。

第九招:“釜底抽薪”

很多人以為,只要時刻感覺到錢包“硬硬的還在”就不用擔心。可精明的小偷用一種細長的鑷子,長的有二三十釐米,只夾鈔票不要錢包。所以到頭來你留心的只是空錢包,錢早就“飛”走了。反扒隊員提醒大家,揣在褲兜裡的錢包最好口朝下放,免得小偷“偷錢留包”。

第十招:“火力偵察”

有時候,賊在上車後會“好心”地提醒大家:“注意小偷啊,看好自己的財物!”這時,人的第一反應會是去摸自己身上最值錢的東西是不是安然無恙,車上的其他小偷則一下子瞭解你的“藏錢之處”。尋找時機,他們就會對最疏於防範的人下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