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表情的IT概念車“pod”?

日前舉行的第35屆“東京汽車展”上,豐田汽車公司展出與索尼聯合開發的概念車“pod”。其主題為:以IT技術為中心,宣導新型人車關係。

  該車的特點是汽車頭尾設計幾乎完全相同,只是通過“尾巴”似的天線才能讓人分出哪是車尾。車前面可以通過前燈和前部凹槽部分的顏色等顯示出“高興”、“悲傷”等10種表情。在十字路口遇到突然冒出的行人或車輛時可顯出吃驚的樣子,而車胎爆了或沒油時就會做出“悲傷”的表情。將具有口令保密功能的便攜終端“Minipod”拿回家插到電視機或個人電腦的插座上,就能讀取喜愛的音樂與感興趣的資訊,然後再拿回車上放到駕駛室後就可以播放喜愛的背景音樂,顯示喜愛的商店等。此外,“pod”車還具有“自我成長”的特點,如對每天路過的不平路段會自動將減震器設置得更加柔和。

  “pod”車體全長3930毫米,寬1800毫米,高1860毫米,輪距2500毫米,定員4人,發動機排氣量為1.5升,驅動方式為FF(前置發動機前輪驅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