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作“花天酒地型”的“月光族”?

花天酒地型

  每月最後幾天得借錢度日

  相對一些節儉度日的同齡人來說,在一家私營企業任中層負責人的黃先生則顯得“瀟灑”許多。他頗為“得意”地對記者說:“我隔三岔五就會約上幾個朋友一起到酒吧喝兩盅,或者週末去看看最新的電影大片,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才有意思。”但是“瀟灑”的生活必將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對於自己每個月最後幾天的生活,黃先生總是不滿意。他說:“我是一個追求生活品質的人,我希望能夠最大限度的享受生活中的樂趣,所以我花錢的時候基本上不會考慮太多,只要我自己覺得值,就付錢。

  因為這個原因,我已經有兩三個月借錢度過最後每個月的最後幾天了,真掃興。”今年2、3月的收支情況令黃先生有一種窒息的感覺,對於自己少則幾百多則幾千元的“財政赤字”,黃先生坦言:“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以後再也不能這樣過了。”而黃先生的同事梁小姐每個月幾乎都有1000元的“閒錢”存到銀行裡,說起其中的原因,梁小姐坦言:“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招術可以將錢節省下來,我覺得花錢一定要量入為出,特別是花大錢的時候最好能夠和家人或幾個朋友商量一下,做到花每一分錢都心中有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