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車省錢還是騎摩托車省錢啊?我覺得現在油價那麼貴還是電動

我覺得現在油價那麼貴還是電動車比較省錢吧?不知道說的對不對!
騎電動車省錢,電價比油價便宜,根據完全充滿電的花費與完全加滿合格的摩托車專用油的花費來看,騎電動車省錢。但在廣州電動車車主同樣要繳納與摩托車一樣的公路費。
騎電動車省錢其電動車好,不但省錢,而且不污染空氣,環保。電動車不省錢,但對環保有好處,因為污染物集中處理;而摩托車都是一路排煙污染空氣。但電動車不省錢,以48V電動車為例:1、四隻電瓶只能用兩年左右,換一次四隻每只70元20元手續費共300元,2、充電一次(新電瓶)可行駛40km花電4kVA/時,合計4元;而同等時速的摩托(50ML的嘉陵為例):1、1.35升汽油可行駛80公里,5元/每升計算約7元,40km只要3.5元;2、兩年發動機的維修費:汽缸、活塞、活塞環等不到100元。我兩種車都騎過,發現電動車不但不省錢而且負荷、速度都比不上嘉陵、建設50ML的輕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