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你對它的印象如何?

 “天府之國”成都是一座景色秀麗、氣候宜人的城市,同時也是一座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歷代留下來的名勝古跡很多。

  屬於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有武侯祠、杜甫草堂和永陵(王建墓);列為省級文物保護的有北周文王碑、文殊院、青羊宮、孟知祥墓、朱悅廉墓、僖王陵、辛亥秋保路死事紀念碑、彭大將軍紀念碑彭家珍祠、十二橋烈士墓。

  其它各具特色的公園,有以引種一百多種竹子、被稱作“竹的公園”  望江樓;裝飾、佈置各式盆景的百花潭;山青水秀的人工湖  百工堰;年年舉辦“燈會”“花會”的文化公園;以飼養和繁殖大熊貓著名的成都動物園、以錦江綠化帶為背景的濱江公園和以“人和水”為主題的活水公園。

  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劍門天下險,夔門天下雄,四句話道盡了成都的風光。

  中華行知網蝸牛製造頻道推薦

  每個城市對於大多數人與其說是來過,住過,不如說是路過更好,不經意的一瞥之間,留下也許是永生難忘;每個城市對於每個人來說,何嘗不是路過,留下的那些永生難忘,有一天也會隨著我們的消失而消失,但城市依然還是城市,於是問,你是否——路過成都。

  概況:

  區號:028

  郵編:610000

  位置:位於四川盆地的西部,成都平原東部,平均海拔500米左右。

  面積:1.26萬平方公里。

  人口:超過1000萬。

  區劃:6個城區:高新、武侯、錦江、青羊、成華、金牛;4個郊區:青白江、龍泉驛、新都、溫江;6個縣:雙流、金堂、新津、大邑、蒲江、郫縣;4個縣級市:都江堰、彭州、崇州、邛崍。

  市花:芙蓉

  市樹:銀杏

  別名:“錦城”和“蓉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