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車必須開空調嗎?

今早乘車,有一乘客因空調公車未開空調而引發與售票員爭執.車上其餘乘客意見各不相同,本人想諮詢大家的意見.
和室外溫度有關係。
室外溫度高就必須開。除非空調壞了。但未開空調不應按空調車收費。
我也遇見過這種情況!我覺得沒必要開空調的時候就用不著開空調!可以節省資源!但在收費方面就要看售票員和司機的反映了!如過有人問為什麼沒開空調!大可以馬上打開就可以了!但在收費問題上我覺得上了空調車就應該買空調車的票價!大型空調車的設計就是窗子都是封閉的,空氣不能流通,因此在開動之後必須要開空調(空氣的流通是和空調並行的),特別是乘客多的情況下,問題更加突出,給人的感覺是沒有空氣了,不知諸位有沒有這個經歷.客人要求開空調是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先把錢的問題放在第二位.首先要為自己的生命健康執言.對於公交公司方面,沒有任何理由不開空調,"空調壞了",根本就不能成為理由.空調壞了的車就不能運營,因為"人"是有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力的,即便是監獄裡的犯人!應該是要開的,畢竟還是在夏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