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日本仙台

仙台市擁有流經市區中心部的廣瀨川和綠茵茵的櫸樹道等美麗景觀,作為與大自然融合一體的現代化城市而聞名日本。特別是市區中心部的街道樹、公園等綠色植被多,又被人們愛稱為“杜都(樹林城的意思)”。
  另外仙台還擁有眾多大學,作為學術都市而聞名。市內的各種大學、研究所等為尖端技術產業的發展做出重大貢獻。
  另一方面,仙台也是一座重視歷史和文化的城市,除了七夕節等傳統活動外,還舉辦仙台國際音樂競賽,街頭爵士樂節等活動,演劇等活動也很盛行。
  日本仙台
  仙台位於東京北約300公里,在本州(日本四個主要島嶼中最大的島)面向太平洋沿岸。日本劃分為7個地區,仙台位於東北地區的中心。
  從東京乘坐東北新幹線大約1小時40分就可以到達仙台。還有連接日本主要城市和世界各城市的定期航班。

溫和的氣候環境
  仙台和美國的首都華盛頓位於同一緯度。仙台的氣候和日本其他城市相比,非常舒適溫和。平均氣溫為12.1℃,年間降水量有1241.8mm。最熱的8月份平均氣溫為24.1℃,最冷的1月份平均氣溫為1.5℃。在仙台能享受到春,夏,秋,冬四季各異的優美季節。

與自然環境協調的都市
  仙台是與大自然融合一體的城市。東面是太平洋,西面被奧羽山脈所環繞,南北是日本有數的糧倉地帶。街道邊多被櫸樹和公園等綠色植被所覆蓋,美麗的廣瀨川橫穿市中心。
松島
  距仙台約30公里的松島灣有無數小島,島上生長著很多松樹。這裡也因此被指定為日本最美的三景之一(日本三景)。松島擁有天然優勢,避開了源自太平洋的風暴,以養殖牡蠣聞名。

藏王
  從仙台驅車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藏王山脈。在休眠火山的山頂,有一個隨著太陽光不斷變色的噴火口湖(俗稱為“禦釜”),周圍是悠閒散步好地方。另外,冬天的冰樹花很有名,據說2月上旬最漂亮。

溫泉
  秋保、作並兩個溫泉街距仙台市車程30分鐘。在美麗靜謐的山中有大型賓館和日式旅館。在公眾大浴池裡泡泡澡,可以舒緩身心解除疲勞。水溫在38℃到43℃左右。有的傳統日本旅館設有野外浴場。夏天可以看著星空,冬天可以看著雪景,享受溫泉,別有情趣。



仙台與中國(1)
  吉林省省會長春市是仙台市的友好城市。作為長春市的第一個國外友好城市,兩市於1980年10月27日正式締結了友好關係。仙台與長春有很多相似之處,兩市都位於本國的東北地區,市內街道綠樹成蔭,工商業發達,大學眾多。兩市間在各個領域進行著廣泛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包括市長率團的公式互訪、語言、水道、煤氣方面的職員交流互訪,乒乓球、馬拉松、青少年足球等方面的體育交流以及狒狒、小熊貓等的動物交換等等。

仙台與中國(2)
  來仙台的包括留學生在內中國籍友人每年都在增加,2004年到現在在仙的中國人約占外國人總數的40%,其中留學生的比例是50%,無論總數還是留學生數都占外籍在仙人數的首位。
  能為中國的21世紀培養出象魯迅先生那樣了不起的有用人才是我們仙台市為之努力的方向(為方便留學生能在仙台更好地生活和學習,仙台市採取了各種支援措施,與此同時,象魯迅先生與藤野教授那樣充滿溫情的留學生與市民之間的友好交流也在不斷加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