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交橋”的由來

立交橋”的由來

立交橋,是伴隨高速公路應運而生的。城市立交橋不僅大大方便了交通,而且成為城市建設的美麗風景。為了車流暢通,並安全地通過交叉路口,1928年,美國首先在新澤西州的兩條道路交叉處修建了第一條苜蓿葉形公路交叉。1930年,芝加哥建起了一座立體交叉橋。1931年至1935年,瑞典陸續在一些城市修建起立體交叉橋。從此,城市交通開始從平地走向立體。
“立交橋”的由來

立交橋,是伴隨高速公路應運而生的。城市立交橋不僅大大方便了交通,而且成為城市建設的美麗風景。為了車流暢通,並安全地通過交叉路口,1928年,美國首先在新澤西州的兩條道路交叉處修建了第一條苜蓿葉形公路交叉。1930年,芝加哥建起了一座立體交叉橋。1931年至1935年,瑞典陸續在一些城市修建起立體交叉橋。從此,城市交通開始從平地走向立體。立交橋,是伴隨高速公路應運而生的。城市立交橋不僅大大方便了交通,而且成為城市建設的美麗風景。為了車流暢通,並安全地通過交叉路口,1928年,美國首先在新澤西州的兩條道路交叉處修建了第一條苜蓿葉形公路交叉。1930年,芝加哥建起了一座立體交叉橋。1931年至1935年,瑞典陸續在一些城市修建起立體交叉橋。從此,城市交通開始從平地走向立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