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是什麼界

婦女
是你心裡的界限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界啊~這個界帶表什麼意識啊?"國際婦女節"

是世界各國婦女爭取和平、平等、發展的節日,節期在每年三月八日.一個世紀以來,各國婦女為爭取到這一權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鬥爭.1857年3月8日,美國紐約的服裝和紡織女工舉行了一次抗議,反對非人道的工作環境,12小時工作制和低薪,遊行者被員警圍攻並趕散,兩年以後,又是在三月,這些婦女組織了第一個工會.

1908年3月8日,1500名婦女在紐約市遊行,要求縮短工作時間,提高勞動報酬,享有選舉權,禁止使用童工,她們提出的口號是"麵包和玫瑰"包象徵經濟保障,玫瑰象徵較好的生活品質.五月,美國社會黨決定以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做為國內的婦女節.

1910年,德國社會學家蔡特金(ClaraZetkin)建議為了紀念美國服裝工人的罷工應設定一天當"國際婦女節".該建議被在哥本哈根召開的國際婦女社會學家會議接受,但並未定出具體日期. 1917年,俄國婦女號召在2月23日罷工以要求"麵包和和平",抗議惡劣的工作環境和食物短缺.這天依據俄國使用的儒略曆是當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折合成歐洲廣範使用的格裡高曆是3月8日. 1924年,中國共產黨在廣州召開了第一次"三、八"節紀念大會. 1949年,我國中央人民政府作出決定,將三月八日定為婦女節,該日全國婦女放假半天,舉行各種儀式的紀念,祝慶活動.

1977年12月,聯合國採納了一項決議聲明,聯合國婦女權益和和平日,在一種的某一天,服從各成員國的歷史和傳統,對聯合國而言,國際婦女節訂為3月8日,且從1975年開始. 南非婦女節時間有別於國際婦女節.1956年8月9日,數百名黑人婦女在普利托里亞舉行示威遊行,抗議當局推行種族隔離的"通行證法".新南非政府將這一天定為婦女節,以紀念南非婦女在爭取平等鬥爭中所作的貢獻,並將這一天定為全國公假日.從此,每年的8月9日,南非各地的婦女紛紛舉行各種形式的慶祝活動,要求實現男女平等、結束黨派衝突與暴力,保證婦女生存權益和反對性騷擾與性犯罪 ,以消除舊南非種族隔離制度造成的根深蒂固的歧視婦女的影響.不知名的界!不會是軍事分界線吧!你是問的朝韓軍事分界線嗎?應該是朝鮮國的三八線,它是按造經緯度來劃分的。

更多文章